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绝妙的回击,忍不住赞一个!!!

(2019-09-06 15:30:01) 下一个

祸从口出,绝对没错。

29日,川普的私人助理马德莱娜·韦斯特豪特(Madeleine Westerhout)被炒了鱿鱼,据说是酒后口不择言向记者们吹嘘她与川普的关系比他对他的女儿伊凡卡,蒂芙尼更好,更不该的是八卦川普家的私事,包括说川普不喜欢和胖女儿合影。

蒂芙尼为此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段古代哲学家鲁米Rumi的诗:

“Study me as much as you like, you will never know me. For I differ a hundred ways from what you see me to be. Put yourself behind my eyes, and see me as I see myself. Because I have chosen to dwell in a place you can’t see.”

“你想怎么审视我就怎么审视我,你永远不会认识我。因为我和你眼中的我有一百种不同。把你自己放在我的眼睛后面,像我自己一样看我。因为我选择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原来回击也可以这么笔墨喷香。真是一语多雕,妙不可言。

对特朗普,对马德莱娜·韦斯特豪特,对炒作的媒体,对吃瓜的群众,你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就是我,就像她发行的单曲唱片《Like a bird》写的一样

 

Diamonds are so shiny

Special things I got on me

……

Everybody's partying

Obessin' over crazy things

I just want serenity

While living it up

 

”钻石闪闪,

我的特质让我发光,

人人都在开Party,

沉迷于疯狂之中,

但在生活中

我只想要宁静。

 

据说,此事发生之后,在明尼苏达大学的调查中,蒂芙尼远离特朗普的形象使她成为美国不同种族人中最令人羡慕的女性,远远领先于Beyoncé,Taylor Swift和Mackenzie Bezos。

百度和WiKi这么介绍蒂芙尼·特朗普的

一名美国职业模特及歌手,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文理学院,也是唐纳德·特朗普与第二任妻子玛拉·梅普尔斯的女儿,主要由其母亲抚养长大。

其实说她是歌手多少有点夸大,到目前为止,她只出版了一张单曲唱片。在亚马逊上被评为三星,只卖¥0.99一曲。

说她是职业模特也多少有些夸张,蒂芙尼曾以实习生身份在“时尚(杂志)”工作,在纽约时装周期间,作为模特参演了2016年Andrew Warren时装秀的走秀。

说她是学霸倒是真的,在常青藤宾大,据说她以全A毕业,并且一年之后就将从乔治敦大学法律系(Georgetown Law)毕业。

蒂芙尼火在Instagram,发帖525,有一百万 followers。

这是前几天蒂芙尼推出的照片

 

这是她母亲推出的照片

 

从这件事,我总结这么几点

  • 永远不要八卦别人家的私事,小心为此丢掉名声,饭碗;
  • 千万别在众人的推崇下高估了自己,也完全没必要活在别人的阴影里。正确评价自己,才是爱自己。
  • 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蒂芙尼的回击的确很出彩,让很多人都对她有了新的认识。

谢谢子乔!

提前祝你中秋快乐!我已经开始吃月饼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回事,谢谢闻香介绍。蒂芙尼选择的这个回复真的是太妙了。闻香点评的也妙。
一直觉得蒂芙尼跟川普家其他的孩子有些不一样,她从小跟妈妈一块儿长大,看来她的妈妈把她教育的很好。最后的三个总结精辟。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能有同感真好!

谨言慎行,荣辱不惊,这些老道的说法还是有道理的。

提前祝你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总结的几条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戚然2' 的评论 :

握手! 我也非常喜欢,立刻就收藏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CC' 的评论 :

Andy Borowitz(1958年1月4日出生)[1]是美国作家,喜剧演员,讽刺作家和演员。 博罗威茨是“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因幽默而获得第一个全国新闻俱乐部奖。 他以创建NBC情景喜剧“新鲜的贝尔艾尔王子”和讽刺专栏“博罗威茨报告”而闻名。

我这里没有川黑或川粉的概念,请不要想得太多。这文不涉及政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蒂芙尼是一个希望活出自我的年轻人。她最终选择了学法律,比做歌手或模特强多了。

这首歌的歌词很不错,太长了,我就只发了几句。

问好,提前祝你中秋快乐!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爱她引的那首诗。
HCC 回复 悄悄话 >>>在明尼苏达大学的调查中,蒂芙尼远离特朗普的形象使她成为美国不同种族人中最令人羡慕的女性,远远领先于Beyoncé,Taylor Swift和Mackenzie Bezos。

LOL -- that's from the Borowitz report. It is political satire.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分享。听了她唱的《Like a bird》,很甜美的声音,充满活力,在名利纷繁的material world , 即使她的老爸是总统。。Tiffany Trump可以说清新脱俗,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赞这位活出自我,奋发向上的年轻女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大家在一起不容易,尊重别人其实也是尊重自己。与人为善总是最终的赢家。

问好,提前祝你中秋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在常青藤学校能学出全A,不容易。

早晨好,一凡!希望秋天能看到你更多的微小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YY总结的三条都棒,特别是第一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妥妥的学霸!真不错!赞闻香好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能和你同感是件让我高兴的事。

问好!

提前祝中秋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好,完全同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真高兴和你有同感。

城里开始祝中秋愉快了,我也顺潮提前祝你中秋快乐!

今年你可以看见海上中秋月了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握手!

我常常看PBS NewsHour 周五的Shields and Brooks 谈时事,知道资深的,正值的美国人怎么看他。

提前祝中秋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学霸:))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说的也对,不过川总说啥都没事,换了别人,恐怕都死好几百回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认为在马德莱娜·韦斯特豪特的位置上八卦这些事情是不明智的。害人害己。喜欢的工作没了,自己的信誉也受损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潜心做自己,用自己的个性发出独特的光谱,无论强弱,都值得。

问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性的川普女儿~~
谢谢有个性的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中秋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中秋快乐!!!
(文章回头来看,我是先来问候节日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名人就应该是让人来说的,这就是做名人的代价,要是八卦普通人,那才涉及隐私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有些人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位置,马德莱娜·韦斯特豪特以为她比川普的女儿重要,真是想多了。这下明白了吧,谁更重要。

世上最明智的事就是荣辱不惊。千万别听了几句好话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善良真的很重要。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同感,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蒂芙尼在母亲身边长大。不在川普的身边。大概进入公众视野是在2016川普竞选时的讲演。

我关注她是因为她的这一回击太精彩了。

不随便伤害人,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菜根谭 踏踏实实地做自己。

把八卦的时间用来读书

真的很重要。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I agree with you.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私人助理被炒说明嘴不把门的川普也知道他说的那些话上不了台面。闻香最后总结得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二女儿只是没有整容而已,不难看,还很有才华,谢谢好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特郎普还有这么个学霸女儿,特别喜欢闻香的最后三句总结!周末快乐!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Tiffany is pretty and smart.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蒂芙尼这张照片是近照,但是她稍不注意就会发胖。

我是喜欢她这么机敏的回击,才关注她的。有文墨的人气场就是不同。她本来是受害者,但是却为此赢得了如此好评

“In all our years of polling(Minnesota’s Opinion Research Institute), it’s highly unusual to find one person so universally envied,” Davis Logsdon, who supervised the poll, said. “People in virtually every demographic group ‘strongly agreed’ with the statement, ‘God, I wish I were Tiffany Trump. ”
Andy Borowitz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的介绍,我对他这个女儿知道的很少。怎么说是胖女儿呢,不胖啊,也挺漂亮的。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把住口,准确定位自己,多读书,真得很重要。这就是最好的案例之一。

一直喜欢你的诗。我不怕夸奖人。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觉得蒂芙尼是能正确定位自己的。上学,拿法学博士,这使得她能发出属于她的光。

我现在在看系列片Diagnosis,我想你也会喜欢。讲群策群力诊断疑难病症。

周末愉快!越战越勇的斗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三句话,写得绝妙,赞好文!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早就看过你的博文了。一直不敢过来发言。不停的被人追杀,非常害怕把战火引到你这里来了。想想你不是写政治问题的人,恐怕不会有问题吧?

其实我还蛮喜欢川普的这个女儿的,低调得体!以前有人说她有多重注册投票地的嫌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事?其实当学生,找工作,到处奔波,出点错也是非常可能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从你的贴子里受益不少,做了麻球好吃!

坚持做自己就是好!

谢谢你,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非常喜欢她的回击,很有大家风范。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就是这样,人家的隐私尤其是会伤害别人家庭和睦的隐私还是不要八卦。我想风光一时的韦斯特豪特大概肠子都悔清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Tiffany 的post的确得体!你的评论更妙!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回击也可以这么笔墨喷香。真是一语多雕" -- 闻香的点评亦可称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yy总结的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

我们有同感。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不要八卦别人家的私事”,“千万别在众人的推崇下高估了自己”,许多人都是吃亏在这上面了。
“多读书”啥时都适用。问好闻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多人看不起蒂芙尼,可是她有她的天地,她能发出属于她的光。不知她读法律是不是也像读大学那么出色。但是从她的回击,可以看到她有墨水,而且很机敏,有望做个好律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她的回答真是很得体。

像她这样的人能读书读到全A,的确很霸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川普家的人都有故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川家女儿比儿子聪明,也比她们的母亲强。

蒂芙尼的回击,从格局和格调看,确实是高大上。

赞闻香好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