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美国》一个中国人的美国万里纪行-------摘录

(2009-01-23 08:05:37) 下一个
  大约五,六年前,我曾经住在一个巨大都市的边缘。我住的地方后面是一座没有什么人气的荒山,没有事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沿着山道慢慢走到山顶,然后从山顶眺望着眼前那个都市密密如海的屋脊。我会想像着那些正在不同屋脊下忙碌着的人们,想像着他们都在做着些什么,想像着他们正在经历着与我截然不同的生活。
  只是后来,才渐渐开始领会到;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样的,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不是一个百分之百的乐观主义者,这个世界的各种纷杂烦扰有时也会压在的心上,甚至喘不过气来。但我相信这个世界怎样对于自己,也取决于自己怎样对于这个世界,况且在那些迷雾中我确确实实目睹感受到过许多闪亮的光点和瞬间。所以我从来不去放弃,尽量试着做个好人,也许还不能完全做到,但这样至少会让自己感到坦然从容一些。
      
  和你一样,我也希望十年,二十年后,我的孩子,还有你的孩子,依旧能够来读这本书,领悟那些我们所感受过的,并且希望他们也能同样感受的东西。那么,这一定会是一件非常美丽的事情吧。
      
      riverfront
《走过美国——一个中国人的美国万里纪行》讲述了作者通过徒步和搭便车的方式独自穿越美国大陆的真实而非凡的历程。本书朴实畅达的语言、精美绝伦的图片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扇了解美国的窗户;万里行程难以言传的艰辛凸显出作者坚强、乐观的人格;而书中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热情和信任也让我们在日渐冷漠的现实社会中感受到丝丝温暖。本书是在写美国之旅,但更像是写人生之旅,因为它将教会我们如何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走得更坚实,更自信!...
  
  喻海翔,早年出国留学,东洋七年(日本),西洋七年(美国),共经历海外生涯十四载。获得工商管理和经济学双硕士学位。在国外期间,干过建筑工人、餐厅侍者、邮局职员、学校助教、牧场牛仔等十多种工作,因而见识了许多不同的风景,有过许多不一样的经历。由于以往的独特经历,他将“我的人生就如我的旅行,最重要的是一路的风景而不是目的地”作为自身感言,其人生之路,绝对算得上精彩纷呈。...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travel/1/102314.shtml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