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养鸭子与老公的腿

(2009-01-21 08:50:16) 下一个
         我刚来美国不久,望着门前的两汪水塘,心里想,如果能养鸭子和鹅,岂不是趣事一桩,闲着也是闲着,到时还有蛋吃。
         跟老公一说,他立马领我去买了6只鸭子6只鸡回来,因为太小先养在室内,一周后味道太熏人,就搬啦外面,看到我家的猫们围着,那个笼子直转圈,好担心会成为猫的盘中美味,老公见此,就拿些木条 和铁丝网,打算在水塘边,建个一半在水中一半在陆地的鸡,鸭舍,建到一半时,老公一瘸一拐回来了,咋了,我这不是用腿扶着木条再用另一木条中间夹着铁丝网,再用钉子订一起,可是钉子一偏,订到自己的膝盖里,我问那个钉子呢,老公说用锤子反打出去啦,我的天呀,咋就能下了这个手,老公说不打出去不行呀!不能带着一串串木条和铁丝网来家吧,天呀这养鸭子付出的代价也太大啦,一边帮他处理一边想(你可真勇敢,这么敢对自己下手,比我当年强,要想针灸也不用这么粗的针吧,我可是带了针灸针来的,日后我总拿这个跟老公的玩笑)。
          
          第二天老公忍痛还是完成了鸭舍,转天老公的腿就然红肿起来我们就去了医院,因为我还不会开车老公只能自己开,因为他是左撇子,订的是左膝盖,是右膝盖,咋踩刹车和加油(因为急诊保险付过最后自己也付啦100刀有余这是后话),这6只鸭子的造价够高的。


        
        从医院回来,6只小鸡一只不剩,6只鸭子还在,琢磨来琢磨去,我家猫们居然,从两片铁丝网连接处找到缝隙,钻进去把鸡吃掉啦。无奈老公为鸭舍拉了电网。猫是再也不敢靠近啦!

          在国内吃过美国牛蛙的都会知道,他们的个头有多大,第二个星期不幸又发生啦,一只牛蛙钻进铁丝网因为有铁丝网隔着,他不是最大的个.头,它吃了一半小鸭子,另一半它无法咽下,鸭腿在它的嘴外挂着,喊老公出来,老公把它摔死,无奈又在铁丝网外加铁丝网,因为老公看过中国人吃牛蛙,所以他笑着对我说你吃这个我们不花钱地,我就说你给清理做熟我就吃。

         鸭子终于长大了,让他们在水塘中自由游荡,5只鸭子只有一只是母的,到啦交配时间4只公鸭子,打的不堪一睹,我家的狗狗,曾经跳到水塘中逮住过一只,并把他的翅膀折断过,最后他的头皮都被扯掉,头骨都裸露出,无可奈何,我们选择只保留一对,5年后,他们的后代,变成几十,常有狐狸来造访他们,后来上百只,由于常用野生公鸭光顾,最后他们都变得半野生的鸭子,可以飞起超过我家的2层楼高,我们只能看他们飞到不远的湖里。





每年春季,她们有的还会返回,孵化宝宝。

打那以后我就开始养北京鸭啦,因为他们飞不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田园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mao1的评论:是叫安东呀!抗美援朝后该成丹东。
chanmao1 回复 悄悄话 田园生活,太有意思了!看了你的另一篇博文得知,你的家乡就是我的出生地,安东,现在叫丹东。没错吧?认个老乡,不过我还不到一岁就随父母工作调动离开了。
田园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aping的评论:我现在敬佩你啦,居然挺着大肚子,能把公鸡杀掉,哈哈o(∩_∩)o...哈哈。我们都是被环境改变了。
262 回复 悄悄话 太神了!
happyaping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想抹额头的汗(虽然我也知道缅因州的八月也不让人“长”汗),太离奇了,先是腿,又是猫吃鸡...牛蛙吃鸭,还露个鸭腿在外头...感觉真是自然世界,适者生存...
想想我们在国内也有相似之处呢,我们啃鸭腿时,也常有半个鸭腿露在嘴外边...
除了汗,最想说的就是:太佩服美英了,居然临危不乱,我可是三辈子都做不来,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