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啰嗦点欧洲买包包的经验

(2010-11-08 18:35:32) 下一个

这才有空码多点字,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就码仔细点啦。每几个月出差一次,积累的败家经验如下。

Q1,去欧洲跑单帮省不省钱?

My answer:在欧洲买能便宜~20%。机场退税12%,加美国的local sales tax ~10%,together ~20%。以前在欧洲买,价格本身能便宜至少10%。有时美金强劲了,能便宜更多。但现在各店都学乖了,调价调得比以前频繁。最近不少店都刚调过价,美金欧元汇率也挺稳定的。我两周前买的LV,信用卡上的美元付款数(含手续费)跟现在美国网站上的价格就差了一美刀。

从省钱的角度讲,买越贵越多,省的$$越多。要是就几百刀的东东,忙半天也就省几十块钱,有点不值得费劲。

Q2,让朋友买包可不可行?

My answer:买包挑选很麻烦。托人买,你一定要指定款式颜色大小,不能把挑选工作让对方做,太困难了。最好是,给朋友2-3个容易买到的options,去同一个品牌专卖店就能搞定的。(大百货店专柜里的货品选择要更小些)

机场退税,如果朋友自己不退,的确很麻烦对方,但也不是大问题。像巴黎机场,队很长,但他们基本不怎么查,队伍move挺快的。布鲁塞尔机场倒是没人排队,但他们查得特仔细,很慢。上次我买了只戒指,那比利时帅哥居然拿了个放大镜看戒指里面的刻字,校对牌子。在巴黎机场,拿个空盒子购物袋秀秀就能过关。你要选用信用卡的退款方式。现金退款还得再排第二个队。

Q3, 你写的几个牌子里,哪个最值得买?

My answer: 我觉得,有outlet店的,有打折机会的牌子,就不用去欧洲买了。在美国买能自己挑能退,说不定还更便宜。Prada, Dior and Gucci 都在此列。

剩下两个,你最有希望买到100%称心的是Chanel,黑色小香,classic flap or reissue 2.55,medium size。要是你想要别的式样,别的颜色,别的size,而且对details很specific (金链或银链,牛皮或羊皮,fur color, etc.),有没有货全是运气。黑色小香是他们多年的主打,一般都有货。最经典的款,dress up dress down都能配,很好用。有点容易撞包,不过小香很能应和主人的气场,不会喧宾夺主,别人注意到的首先还是你,不是包,所以就是撞了也还不太糟。

LV包包经久耐用,也不太贵,性价比高,每天拖拖挺好的。近十年出的新款不错,连我这不饭monogram的人也有很多选择空间。但LV最近正遇global inventory shortage,买到称心的不容易。每个店每天供货都不多,要多点选择, late morning is the best time to go(我很俗地联想到买豆腐买青菜了,都是要赶早)。巴黎的一个店经理说他们正在建新厂,一月份开一个,三月份再开一个,到时候供货短缺的问题才能缓解。我还被告知有每人每三个月只能买一个包包的规定,包括钱包。我是不大相信的,但那店经理满怀歉意信誓旦旦的,我觉得他也没必要哄我(我特地照过镜子了,我看上去挺正派的,不大像走私贩子)。

反正,要买LV,这会儿挺费劲的。你要考验朋友有多铁,就让她去,卡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