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沦陷厨房

(2010-03-28 19:22:26) 下一个

小儿可怜,小小年纪在托儿所呆整天直到下班。到家之后,我们的亲子活动就是,我做饭,他在身边爬高爬低,美其名曰‘打下手’。在小儿看来,做饭是件有趣的事。。。各色食材容器刀具肆意倒腾,和着妈妈罄罄哐哐手忙脚乱的动作,还有此起彼伏吆喝他当心的大呼小叫,实在是视觉嗅觉听觉的杂烩大享受。何况,还能第一时间尝到锅里的美食,连味觉也照应到了,Cooking, so full of actions,绝对是以综艺娱乐为主要目的的。这不,他把Food Network也发展成了最喜欢的电视频道,跟Animal Planet和Discovery Channel有得一拚,时常看看Rachel Ray, 发表些'she makes bad food, but that’s healthy though.’ 之类的高论,让我大叹后生可畏。

最近我懒散,没好好做饭。周六出游,回家的路上讨论晚饭计划。我问大家想吃啥,上啥饭馆。小儿很冤地大叫:“I don’t want to eat out. I want to cook at home!” 立马,当妈的心有愧疚。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起来以后,想喝汤。看看冰箱里的存货,决定做个简单清淡的豆腐汤。。。跟虾米火腿紫菜一起煮,生粉水勾匀,慢慢滴入蛋汁,最后撒榨菜葱花,点麻油胡椒,味道鲜还管饱。卷起袖子开干,小儿这个兴奋啊,两眼放光。帮我递盆子,钻冰箱,打鸡蛋,剁葱花,忙得不亦乐乎。到了,对着那锅老也不开的汤,就差流口水了。

给他盛了一小碗,他把脸埋到那跟脸差不多大的碗里,呼啦呼啦地吹着气,颤颤悠悠地吃了两口,抬起头来说:“Mama, can you make this for me everyday?”

“Everyday?” 这个要求有点高,得拿出太极功夫尽快转移话题。 “I will do my best, OK? … so, you like the soup?”

“No, I don’t like the soup. But I will drink it … everyday.” 小儿再吃一口,大表忠心。

他这信誓旦旦得也太蹊跷了,我抵不住想挖思想根源。“… hmm, if you don’t like it, why do you still drink it everyday?”

小儿忽闪着长睫毛,大眼睛看牢我,作无奈告白状:“… because I love it! …… Mmm,yummy in my tummy.”


OMG! 我倒~~~ 小帅哥才三岁唉,他老妈我能不被他牵着头皮哄得晕头转向的时日无多啊,还是趁早放弃纠结安心扎根厨房吧。

彻底缴械啊! 这就买菜去~~


以上文字版权为文学城糖果果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