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年7月回国探亲散记

(2017-07-30 01:59:39) 下一个

2017年7月回国探亲散记

此时此刻我正坐在北京朝阳区的某宾馆17层的一个房间里写这篇散记,已经到中国一个星期了,感觉雾霾远远没有那么严重,太阳时不时照耀着祖国大地,宾馆房间里的电脑可以登陆万维读者多维文摘GMAIL,可以看到郭文贵先生的爆料视频,真让我感到意外。
见了老娘,老人家更老了,看见我还能认出来,脸上还有微微的笑。。。。。很难过也很无奈,谁都有老的那一天,只是隔着一个太平洋来回真是不方便!
祖国变化是快啊!恨不得一天一个样!对了,有件事需要补记一下:从美国进入中国,若您持中国护照,嘛材料也不用填写就OK,若是美国护照,需填写入境卡。我这个人典型的马大哈,出入境不知多少次了,还是糊里糊涂的,特意添上这一笔,提醒自己也提醒那些需要提醒的同胞。

飞机到了上海,我们不出机场就住进了机场宾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飞山东,住宿大约70美元,很满意。坐动车从山东到北京,很舒服,外面的风景不敢 看因为车速太快看的头晕。不方便的地方是手提大包小包的行李没有电梯真是要命!还有国内很多飞机场,从下飞机要经过一段距离才能到机场里面办理手续的地 方,得下了飞机拖着行李走一段才能上摆渡车,坐完了摆渡车再手拖着行李走一段。。。。这两段走路愁死人!在波士顿机场都是走“走廊”,容易多了。

在老娘住的敬老院里读到了一本好书,说人生需要解决3个问题: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解决了这3个问题,人的目光就会显得从容安详踏实和自信,这个 我信。第二本好书是现代版的《围城》:书名叫《活着之上》,作者是阎真,写得真好,把知识分子的美的心态不怎么美的心态统统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在山东住了几天,之后去北京的一个靠近国际贸易的宾馆住了几天,北京的亲戚领着我们去爬长城。我过去在中国搞了多年旅游,长城爬了很多次,所以没去凑热闹,自己开始漫步,从宾馆一走出来就上了建国门外大街,看到了建国饭店---这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饭店,赫赫有名!还有京伦饭店,国贸大厦,还有星巴克咖啡店,在永和大王餐厅 的门口上,贴着这样一则招聘启事:招聘餐厅主管,18--35周岁,高中或同等学历,薪资福利:3500+免费餐饮+带薪年假。这在美国好像是不怎么合法 的?

祖国吃的是好啊!我住的北京的饭店出门就是“永和连锁店”,又便宜又好吃,请不要问我吃的嘛,我记不住啊,反正是好吃!走两步 (真的是走两步)就是陕西的“手摔面”!很好吃啊!来到山东,豆腐脑,豆浆油条8煲粥肉素火烧。。。配上小咸菜,我放开了吃啊。。。。老婆警告我小心吃坏肚子,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坏就坏了吧。到了辽宁,最后到上海,吃了一路啊,体重肯定上了不少,上就上吧。

有一点不是很明白啊:国内机场那个电梯普及程度还不是充分的大,时常需要走路上下阶梯,那些手提行李重的旅客可惨了!

从北京到了东北,顿时凉爽多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北京,上海经常40多度,沈阳30多,怎么比啊?我们陪着老人逛早市,农贸市场兴隆啊!吃早点那个舒服!不说了,再说就饿了.我买了把大蒲扇带回美国,在波士顿机场,碰到一家中国人,看着这把大蒲扇很是羡慕,说在国内也碰上大蒲扇,想买带回美国又担心海关出麻烦,真后悔!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我回到美国已经2个星期了,人到中年心态上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嘛事情都不再那么往前赶了,生活节奏慢了下来,也是啊,急什么啊?急又怎么样?不急天能塌下来?
前些日子接待了祖国来的大学同学,30年没见了,岁月似乎没怎么和老同学过不去,我很羡慕。也加入了大学同学群,一到群里感觉就大不一样,聊天群就是个活生生的小社会,左中右嘛人没有?基本的感觉当然是:和海外的大学同学们很容易聊到一块,国内的很多时候聊着聊着就卡住了,聊不下去。您看了几十年的中央电视台,我看了20多年的美国报纸电视,怎么能聊到一块?是不是双方都被洗脑了? 很难说谁对谁不对,黑白之间的广阔地带是灰色区域啊....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是啊是,哪位高人?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年能回几次国也不简单了!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够散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入境卡仍要填,但出境没人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