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回国记 - 南昌篇 (三)

(2010-05-09 17:44:22) 下一个

(三)傅聪音乐会

离开南昌的前夜,大姐帮我买了非常昂贵的傅聪“肖邦之夜”的音乐会票子。我有点生气,虽然是我说想去听这场音乐会的,但没有想到大姐为了讨我欢心,买了最贵的票子。说实话,我也听不太懂什么 D 大调和 G 小调的区别,只是觉得傅聪去南昌演出很难得,我在多伦多呆了这么多年也没听说他来过(起码近四,五年里没来过)。如果买到票子就去凑个热闹看一看,反正是钢琴独奏,是用耳朵听的,坐在最后一排都没有关系。想想盛情难却,再贵的票子也只有去了,否则大姐会不开心的。就这样我和在中戏念书的外甥一起去了。

进去以后我很纳闷,原来以为观众大部分会是我这个年龄群,因为我这个年龄群的人大多数是因为“傅雷家书”认识傅聪的。进去了才发现 4/5 的观众是家长带着自己学钢琴的孩子来听音乐会。小孩子的年龄从 6 , 7 岁到十几岁不等。可想而知,剧院里是热闹异常。上半场刚开始,台下的闪光灯闪做一片。傅聪老先生演奏了第一只曲子就进去了,过了一,两分种才出来演奏第二只曲子,演奏完毕又进去了。这时剧院工作人员不得不开始每一排每一排的检查,禁止大家用照相机。检查到我这排的时候,我跟工作人员说,我把闪光灯已经 DISABLE 了,但她还是不允许我用。幸亏刚开场的时候抢到了几张,否则就没有 PP 来配我的文字了。傅聪老先生的下半场明显比上半场发挥得好,非常投入,因为是演奏肖邦的曲子,所以整场音乐会听下来有点幽怨。

演出完毕,走出剧院,外面下起了小雨,地上的雨水将路灯反射得有点五光十色。感谢大姐让我渡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傅聪音乐会为我的 2010 回国之行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也搞不懂为什么朗朗穿小西装配板鞋?多难看呀?我是不是很老土?
心晴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朗朗来休斯敦演出了,这里的古典音乐会都是老人去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