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算命

(2008-11-26 20:46:26) 下一个

在师尊出关以前,曾指示我们以灵通问事协助同门,并指示我们不谈因果,对于这一点,我与张师姐颇为认同。

我们知道很多很多的同门对于自己是从哪里来?和亲人之间有何因缘?以及未来该如何走有很高度的兴趣,在刚开始帮同门问事之时,有的时候会有冲动想要对同门说出她想要知道的因果关系,但是久而久之在师尊与金母的调教之下已经很熟练的知道要如何去避谈因果了。

在电视节目上,每次看到灵异节目,或是哪个心灵节目,老师们煞有其事的说出当事人的前世就是欠了谁或是做了什么,所以这世就是要来承受什么的说法,在我们的观念之下,那只是满足当事人的好奇心以及对命运未知的恐慌,并让自己声名大噪,绝非正确的解决之道,尤其若是以各种五术来为众生断命的方式,在我们的观念已经越来越不认同这样的作法,因为我们认为这无非是告诉当世人去[相应]这项因果了吗?你是不是在当事人的心中种下了这是[无法改变的命运]的心锚呢?

在读书时期,我因为好奇,自学了紫微斗数,并以同学朋友当练习的对象,往往说的朋友们目瞪口呆,好不钦佩,事后依照听来的传统说法向朋友拿个装了一元铜板的红包袋来免除替代,好似个朋友眼中的算命仙。在那时,曾有一位高人告诉我,紫微斗数要算得准确无比非得加上灵通不可,在仔细研究一番之后,我并不会像有些人便去追求灵通,或是就以这样的程度就开业当起老师来,我知道有些人,程度也不过如此就开业当起老师,反正就靠一张嘴皮子,说得准是本事,说不准是你没福气。要不就是再追寻更准确的方法与技法,但是,我那时便已看破,知道命运一事,不可能究竟。

后来遇见了张师姐,没想到她的领悟能力比我还强,紫微摸的清楚并且很能举一反三、旁征博引的运用自如。几个月前和张师姊去逛街的时候还碰到很久以前的员工,那位小姐一看到张师姐就跑过来抱着张师姐叫道:「经理!经理!好久没看到妳了,我一直要跟妳说妳以前帮我算的那个紫微斗数好准好准,后来都应验了」,虽然那个时候听了是有点高兴,但是回家后想想,却感到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为何呢?因为,算得再准又怎样?她提升性灵了吗?她改变因果了吗?她的人生因此更好了吗?她有因此更清楚该做什么了吗?这又让我想到以前曾帮一位朋友排紫微,张师姐断他某个时候便会入狱,后来,真的进去了,而且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成为全台湾的重大新闻。我想起了这件事情,更让我感到,就算被我们算到了、算中了又怎样?改变了什么?有用吗?改变了吗?如果只是要以[算得准]来赚钱谋生当然可以,但是那并不符合我们现在修行的方向,尤其现在贵为莲生圣尊的弟子,眷留在这样的层次是有违我们的信念。

在我另一篇文章之中有提到一位同门与师尊散步之时,师尊指着地上说是大地理,那位同门也是对五术命理颇有研究之人,但是却在当下无法看出为何那是大地理。就在我听到这件事之时,我知道那就和我以前研究紫微之时遇到的问题一样,缺了灵通能力,就是少了些东西,就是有些东西看不出来。但是当有了灵通能力之时,却又对五术感到没有意义了。这当然也是我们自己的性灵上的提升。

之前,当大义学会成立一阵子之时,张师姐曾告诉理事长在当年的年底就会找到新址,于是理事长便没有再积极的寻找房子搬迁,后来大家都慢慢的将这件事淡忘,一直到了年底起了纷争,找了新址搬走之后,一回在聊天之中,理事长说着不知因缘是怎么安排的,那时候我告诉他「张师姐去年初曾跟你说过年底会找到新址」,然后这件事才因此被回忆起来。但是,我其实一点也不高兴被张师姐说中,因为,那表示一切的纷纷扰扰都被事先预测,佛菩萨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那就是说这一大票的人阿!! 并没有因为修行而让事情改变,还是绕着习性与因果循环这条路走,所以应该是要赶到惭愧才对,而且这中间的过程让我感到有些许的不完美而遗憾着。

在我们现在的观念之中,事情并不是注定的,注定的部份并非占了全部,就如我们曾帮一位同门问过金母关于他的小孩考试的事情,当时金母便说:「可以,他加把油就帮他考上」,于是我们便告诉当事人只要好好读,就会考上。后来,传来了没考上的消息,我便问金母为何?金母说他一点也不努力,怎么帮他!。我们这样的问事方式曾经引起别人的质疑,说我们不慈悲,我们无法回应什么,因为你应该买米去救助不愿意努力耕种的农夫吗?你该买鱼给一个贫困的人还是教他怎么去钓鱼呢?如果他连去钓鱼都懒了,只想要你给他鱼吃呢?我们当然会告诉他你只要好好的捕鱼就会有收获。我们现在的观念是[一昧的慈悲]是不正确的,修行不是这样的。

曾听到宗内上师、密总理事长等提过要发展像慈济一般的做法,为的是要让真佛宗像慈济般壮大,我个人是不认同这个方向,我不认为慈善事业和修行是画上等号,但是修行人是必须要有行菩提的慈悲心,也就是说慈善事业等于修行,但是修行不等于慈善事业。身为真佛弟子协助师尊帮助众生走上不生不灭之道才是正确的。

如果一个懒惰的渔夫来问事,你明明看出他是个懒惰的渔夫,你明明看出他会穷困潦倒,但是又知道如果他愿意修行会有所改变,可是他的懒惰与无明一定会阻碍他好好修行,而这时他问到[今年会不会丰收?],你是应该要给他信心?看他会不会更精进?还是照着因果循环告诉他[你会穷困潦倒]?亦或者是跟他说你好好求佛菩萨加持你,会越来越好?还是长篇大论的告诉他要修行就可以有美好的人生?你想想看如果你有能力看出这个人的习性不好,你会怎么回答呢?通常,如果是同门,佛菩萨会说:「叫他好好修就会好」,其实意思就是说:「他如果好好修我就帮他」,我们也会这样转达,但是有几个会真的好?有听进去的就好,有部分却只期待着金母显神威帮他搞定事情,却不会去想 [为何] 佛菩萨要帮他?。

在我们遇过的个案之中,碰到很多被算命搞的日子很难过的例子,如果算命的告诉妳,妳和妳婆婆就是八字不合,妳就是前世欠妳先生的,所以都要受他的气,妳的这个小孩就是来讨债的,妳怎样妳怎样的,那妳要如何面对这个算出来的结果?妳会因此就和妳婆婆合好吗?妳会从此认命不再生妳先生的气吗?妳会因此好好的偿还欠这个小孩的债让他予取予求吗?如果没有努力去改变与婆婆的关系,婆媳关系会自己变好吗?佛菩萨没看到妳有努力去改善关系的话会出手帮妳吗?我要说的是:[人必先自助,才能得天助]。

我们觉得欠债还债的这种说法是一种集体催眠之下教育中国老百姓出来的结果,所以算命之士与灵学老师自然乐于遵循这种[定律],这种观念我觉得是中国人的集体共业。

真佛宗的弟子,拥有最切实的改运之法,许多人却不自知,容易受到在宗内外边缘游走的人士引诱,而以各种五术去探寻真相却又没有找到[真正的]解决之道,不知真佛密法是最佳的改运之法,是最好的转运之密码。所有改变习性与运势之法都在加行与内观之中可以解决,但是我们还是遗憾鲜少有同门认清这些真相。

[奇迹只发生在修行人身上],是我对命运的看法,算命只是满足好奇心的做法,对于灵性的提升没有意义,是我现阶段对算命的看法,除非当事人的心智成熟,否则真的没什么意义。

曾有几个个案,也不知道是不是来踢馆的,坐到问事桌前,问事单上就写着「运势」或是「姻缘」,然后就等着师姐「铁口直断」的告诉他过去未来的因果或是他期待知道的种种事项,问他所问何事?就一副:「你不是应该都知道?」的态度。通常我看到这种情形时,心里就会嘀咕:「当我们是算命的、养小鬼的还是乩身啊!!」。就我所知,有些问事的师兄也会碰到这种情形,也许他们都练就了一些面对这种个案的方法,但是我们是不大愿意去附和这些人。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力和他力的不同,小鬼的耳报或是乩身的附身都是他力,不但能说出你家里的摆设,佛堂的状况或姓氏年龄等等令你瞠目结舌的事情,但是神通并不一样,神通属于自力,也就是修行人修出证量或是其他特殊因缘而带有的能力,可以入定看到另一个世界呈现出来的景象,这个景象有时是有寓意的,有时是直接的告示,尤其是在交谈之中,彼此越来越熟悉之中,景象会一直出现而且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深入问题的核心,问题便可找到解决的方法。当然能否直达核心也与问事者本身证量的高低、解析讯息的领悟力与是否[够入世]有很大的关系。我认为这与看得见看不见你的车子什么颜色,你家里的摆设如何等等的是有非常大的落差的。但是,许多人还是会沉迷于那人一见面就能猜出我姓什么,还能说出我家里佛堂摆设,有哪尊菩萨等等。我想说的是,如果是正神,不会这样讲,正神会用比喻的方式,或是直接告诉你回去之后做什么!!,而不会故意[显神通]。一个会养小鬼来显神通的问事人,你相信他的道德吗?你相信他未来不会利用小鬼从你身上获取他想要的东西吗?他真的[解决了]你的问题吗?还是只是某些地方讲的很准而已。那又有何意义呢?(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