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算跟风聊点玩体育的事情

(2022-02-08 07:31:34) 下一个

 

我自己对体育是不感冒的,除了野外瞎走,一切室内的什么yoga Zumba 我顶多能够专注三十分钟,三十分钟以后我就开始不停的看时间盼下课,我自我判断我家两个孩子也是没啥体育天赋的。

 

老大稀稀拉拉打棒球一直打得高中毕业,去校队try out过几次没有一次成功,今天不说他的事。

 

老二小的时候一直在俱乐部踢足球,她的性格相当谦让,球来了赶紧让给队友那种,踢到小学毕业因为假期回中国错过try out被分去C队,于是便不再踢足球。我原以为她的体育生涯就此结束。

 

六年级开始半年碰上pandemic ,家里关了半年以后,七年级进入hybrid 模式,估计是因为在家关得不耐烦了的缘故,莫名其妙说喜欢上了排球,于是要去try out 校队,跟往常比人不是特别多,虽然没有进校队,但学校教练让她跟着一起训练,还给过一两场上场的机会,玩排球的兴趣被勾了起来。

 

八年级正式try out进了校队还是A team 的,这下排球兴趣越来越浓。校队活动结束后,try out进了附近一个俱乐部,一个星期三天训练,加不定期的tournaments 

 

两个星期前在local 打,我没有观战。孩子的爸看回来我形容他如丧考妣,据说孩子上场机会太少,大部分时间成了板凳球员。我没有在意,还觉得娃爸太脆弱。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开车五个小时,住两天酒店,吃N顿饭,打四场球,勉强羸了一场,孩子总共上场时间小于N,这下我也不淡定了。

 

打校队的时候,教练把队员分成AB队,平均上场,毎个人都有均等的机会。

 

而现在俱乐部的教练却不按均等上场的方法来,他安排了一个个子矮小,球都不会发的姑娘场场上场,我姑娘说那个人是LIBERO,必须场场上场。

 

虽然我不懂比赛的规则,但是我看了一下其他球队虽然也有这么一个角色,但人家也不是一直在场上,而且每次开场的时候,教练还让别的球员替她上场混过裁判点名,那意思就是说这个人并不是合理的应该一直呆在场上的?而且百分之八十的失误都是这个libero 造成的。我敢说如果教练不是老让这个在场上,还可以多赢两场。

 

我看得是越来越火,杀人的心都有了。

 

凭心而论,我姑娘不是队里最好的,但是比两三个常在场上的并不差,现在却只是个板登里上场相对多的。

我说要找教练问一下,我亲姑娘又不允许。

 

中途的时候跟另一个时间比我家坐得更长的板凳球员的妈说,她也没有说什么,搞得我好像很斤斤计较似的。

 

我一直在给姑娘洗脑,与其玩这个上不了几分钟场的,还不如好好练你的小提琴,看你的小提琴都沒花多少时间练,自从开玩以来,次次all county,满分或许比满分少一分,也不知道她听得进听不进去?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为什么我们老中家长喜欢推单打独斗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提高不了多少,体育音乐这类的天赋还是蛮重要的,我觉的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我跟你想法一样,扬长避短,但孩子说喜欢玩,不介意只能随她。我看美国人更有意思,有个姑娘腿受伤了,居然是队里什么活动全程陪伴
6ba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人家老美跳龙门的途径之一,就跟中国人的唯有读书高改变命运类似。扬长避短,就没必要去参乎了。台湾人早就去搞什么棒球板球队好跟老美套近乎,到现在还不成气候。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办法,一个是提高水平,一个是改项目,业余队教练很重要,但是如果水平的确突出,大不了换个队就好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jia' 的评论 : 那不是应该选一个最好的?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LIBERO是后排防守队员,可以一直在场上代替Midblocker防守,也可以在己方发球时下场让Midbloker在场上。你看到LIBERO失误多,有时候正常,因为她可能防守区域大或是站位防守对方的强力主攻手。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东JJ' 的评论 : 哈哈,我觉得也是
美东JJ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况看来很常见,我家的也刚跟我说了一遍。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开车五个小时,住两天酒店,吃N顿饭,打四场球,勉强羸了一场,孩子总共上场时间小于N,这下我也不淡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