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不要再提(十三)顺利逃过一劫

(2022-02-04 07:26:24) 下一个

十三     

 

大晚上的跑哪里去呢?沈妈妈想来想去,想起了自己的一个表妹。这个表妺是自己二娘舅,也即是外婆的二哥家的女儿。外婆二哥解放前当过县城关区的区长,解放的时候他怕共产党找他麻烦,提前跑了,一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他老婆见他跑了索性也吊颈自杀。

 

夫妻俩一个死了一个跑了,留下几个无依无靠的孩子,这几个孩子平时就是由奶妈带的,一人一个奶妈,以前的日子几个奶妈为了护各自所带孩子的短,相互吵架,这下好了,几个孩子的爹妈死的死逃的逃,怎么办呢?

 

说来这些奶妈还真是善良的人,她们没有任何一个人丢下这些孩子一走了之,反而是各人带着各自带的孩子离开,只是奶妈们也找不到什么更好的地方讨生活,几乎全都回去了她们各自的乡下,这几个孩子也都跟着各自的奶妈在农村长大成人。

 

五几年的时候,这个表妹来找过沈妈妈,奶妈给她在农村找了个女婿,她也准备就在农村好好赡养把她养大成人的奶妈。

 

她当时准备结婚,沈妈妈不仅给她准备了不错的嫁妆,而且是她结婚时唯一出现的跟她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因此沈妈妈准备去投靠这个表妺,但现如今自己这翻光景,也不知道表妹敢不敢收留她?

 

沈妈妈高一脚浅一脚,也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总算走到了表妺的家,敲开表妹家的门,表妺大吃一惊:"姐,你这是碰到啥事了?"

 

沈妈妈也不想欺骗表妹,便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表妹。

 

"如果你们怕我连累你们,我休息一下就走,我不会怪你们的,姐姐我能理解。"

"看我姐说的这是什么话,你有事情,你不找我你找谁?赶紧进屋,快把孩子送下来,你看你都累成啥样了。"表妺心疼地说道。

 

"姐,你不用担心,你来我们这儿算是来对了,这夹僻山沟沟里,总共就几户人家,一家离一家还那么远,我们这种犄角旮旯造反派才没有心思来呢,再说我世代贫农我还怕他们不成。"表妺夫听了姐妹俩的对话也赶紧出来打招呼。

 

表妹夫妇的一席话,早已让沈妈妈泪流满面,沈妈妈觉得有兄弟姐妹还是好。

 

接下来的日子,沈妈妈就在表妹家住了下来,正象表妹夫说的那样,这儿太偏僻了,还真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表妹家甚至房前屋后种有蔬菜瓜果,圈里还养着鸡鸭,居然没有人过问。

 

表妺夫抽空去城里把消息告诉沈老大沈老二,同时也替沈妈妈安排一下兄弟俩的生活。

 

沈妈妈在表妹家也不是白吃白喝,不仅交了母女俩的生活费,而且沈妈妈本来就手巧,帮着表妺给一家人做了不少穿的东西。

 

沈妈妈在表妹家里一躲就是几个月,沈妈妈不在的这几个月,家里总体来说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发生,刚开始的时候造反派来过家里找过几次,没发现什么线索,后来也就不了了之,反倒是沈爸爸回家弄了一妖蛾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因素,坚定了沈老大的辍学。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