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不要再提(七)

(2022-01-27 10:05:20) 下一个

 

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各单位的干部群众提了不少的批评和建议。对一些领导在领导工作、思想作风、人事安排等问题上,提了一些中肯意见;对个别领导人的主观武断、家长作风、虚报浮夸和严重违法乱纪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大伙儿都一副匹夫有责,当家作主的感觉,一个小小的县城各机关单位居然贴出大字报2350张,提意见3410条。

 

沈爸爸其实也没有提什么过头的意见,只是说局长说话要算数,不要言过其实。

 

意见才兴高彩烈地提完,接下来就开始收拾提意见的人。

 

这群涌跃提意见贴大字报的,严重的不仅划上右派,还送去劳改。一个二个顿时傻了眼,不是党叫我们提的吗?

 

沈家妈妈的表姐表姐夫双双划为右派,开除工作下放农村。沈爸爸情节不算严重,只是中右,但还是开除了工作。

 

沈爸爸开始并没有感到那么绝望,另外一个单位需要帮手,他去做了一段时间,相互都比较满意,单位也准备把他转正,结果档案调来一看:"虽然我很想要你留下来,但是组织上有规定不能使用有污点的人,我无能为力了,你到别的地方再看看吧。"新单位领导的一席话彻底让沈爸爸绝望了。

 

沈爸爸准备吊劲自杀,但动手能力实在是太差,绳子还沒有系紧,就被沈妈妈发现了,一把扯了过来。

说"你这是干什么呀,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面对,总会过去的。"

"你让我死吧,我这样活着还有什么用?"沈爸爸嚎啕大叫……

 

一天沈妈妈下班回家,发现小姑子不见了。问沈爸爸他妹哪里去了。

 

"腿长她自己的身上,我怎么知道她去哪里了?"沈爸爸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第二天中午沈妈妈下班进门,看见沈爸爸的后妈正在收拾平时给小姑子用的被裖床单,才知道原来是兄妹俩吵了一架。

"嫂子,我实在是不想受我哥的气了,我要回家了。"小姑子走近沈妈妈说到。

"你已经读到四年级了,而且成绩也还不错,坚持一下把小学读完,这样你也可以考个幼师什么的呀。"沈妈妈极力地想挽留小姑子。

"读什么书呀,要帮人也找家有钱的!"小姑子还没有开口,旁边沈爸爸的后妈沒好气的回答道。一边手脚麻利的拿上收拾好的被褥包袱,生怕谁给她夺了下来,带着女儿气冲冲地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姑子是第一个离开这个曾经还算温暖的沈家的人……

 

接下来想不到第二个离开的竟然是沈妈妈。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