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要与病毒共存了?

(2021-08-18 05:17:02) 下一个

这几天陆续收到学校秋季开学的执行细则,大致说来除了室内戴口罩和保持三只脚的距离外,好像与正常时候无别了,也就是说一切都要进入正常生活时候的状态了。

我一直都在看我们县每天病毒的新增数据,除了上个月有三几个星期降到每日只是几例的最低新增数据外,现在又成了每天一百多的新增,当然与最严重时的单日新增一千多相比,一百多也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其实只是一个四十多万人的县城。

问了一下周围的中国朋友们,即便是以对待病毒谨慎得不能再谨慎的人家也选择选孩子回学校了,因为学区不再提供远程教育和hybrid模式,我自己觉得学区的步子迈得实在是太大了点,但据说是大部分家长推波助澜的结果,纵观美囯的整体情况,应该是中小学校全部都开了。与其他一些地区相比,我觉得我们学区应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我姑娘去年上了一整年的hybrid而且是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学区的管控情况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这也是无籁之举,谁不愿意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学习成长呢?但试问一时半会真能回得去沒有这个病毒以前吗?

我也认可孩子不可能不接受教育,而且更不可能不与同龄人接触交流,否则除了病毒一大堆新的问题也会出现,反正总之就是一个字"难"!

美国的这一波反弹,很多人在责怪没有打疫苗的人群,我试着想了一下,即使美国全都打完了,但地球上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疫苗可打,美国能做到独善其身吗?如果能那早就应该把病毒关在囯门之外了。

我老公他们单位上星期三有了一例,昨天又有了一例,上星期他还去了单位,好在so far looks like他没被感染上,本来他是做理论的,完全可以一直呆家工作,但是前段时间疫情减轻点的时候,他觉得在家我们其他几个人太影响他,所以这个狂热的科研爱好者去了单位上班,这个星期在我的要求下又回家工作了,再观后效。

我有将近一年多的时间连超市都不敢进,自从六月份去了一趟芝加哥,住了两天酒店,吃了几顿餐馆,从最初的抖抖颤颤到后面的大义凛然,现在该进店进店,该干嘛干嘛,不过人多密集的地方我一直都选择戴口罩和消毒洗手,无论有用无用,至少是一种心里安慰。

我们原本还计划七月底八月初去大烟山住几天的,可是后面看南方疫情还是太猛,最终胆怯了。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荒山捡石 回复 悄悄话 这得感谢特朗普,他是病毒最大的帮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打两针疫苗了,即使染上了,也不会太严重,就是轻度症状,如果没基础病。现在大部分人都打针了,是逐渐恢复正常的时候了。以后就是跟流感一样。我们这也恢复上课和上班了,太好了,简直烦透了一家子成天在一起闷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打疫苗,戴口罩,保持距离,尽量不聚会就能与病毒共存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生死有命,做好自己能做的,比如洗手戴口罩打疫苗躲避热闹场合,其他的交给命运吧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1918瘟疫持续两年4个月,寄托于病毒自身衰减吧。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被感染了,却不知怎么感染的。美国又不追踪。其实,防疫意识强就好。我出去旅行几次,开始自带床单,毛巾,彻底酒精消毒房间卫生间,后来,不带床单了,放松了许多。不过,仍旧不开中央空调。just need to take precaution.感谢分享!!
bia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是有life time的,估计最多还有一年
距离 回复 悄悄话 从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我除了戴口罩,洗洗手,没有其他防护!我们一直是该干嘛就干嘛,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天天出门上班,医院都去了好多次。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就连我上班的地方,和我直接有接触的同事感染了,也没让我感染上。所以,我真是怀疑天朝那种变态级别的防疫到底是科学呢还是科学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最终肯定是与这病毒共存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