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光如水

(2021-02-06 04:43:18) 下一个

我家刚搬来的时候,时常能听到七号家的高中生在黄昏的时候在自家车库门前打篮球发出的"砰砰砰"的声音,因为整个社区的寂静,所以更加映衬出砰砰声的特别。

 

那时候我家的,还有邻居三号,八号家的孩子都还是满院乱跑的小屁孩。

 

八号家的儿子比我家的儿子大一岁,他经常会来我家叫我儿子跟他一起玩,他俩有时候在他家打游戏,有时候在外面骑scoter ,有时候不知道他们到底在玩什么?我们隔壁的小区有个池塘,他们有时候去池塘捞小动物,听我儿说有次他们在池塘里捞出几条小鱼,八号的男孩带着他在我家门口吆喝叫卖,居然有过路的人给了他们一两块钱。

 

我家菜地里到现在还会不时冒出来的garden snake 就是那会儿他们去池塘捉来的蛇子蛇孙,三号的女孩跟我儿子一级,男孩略小一些,很是聪明,跟他姐姐上同样的数学课,但我儿子不喜欢跟他玩,嫌弃他比自己小。我儿喜欢跟比他大的玩,所以还是跟八号的玩得多一些。我儿经常也一个人在院子里自己玩,有妹妹后也带着妹妹一起玩,爬树,打球,冬天刨雪,放学回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院子里的。

 

有一天突然发现七号的砰砰声嘎然而止了,才发现打篮球的人早已离家多年,邻居老越曾经抱怨他家学不好高中物理的儿子也已经快读完牙医了,而那些满院跑的小孩们不知不觉中也长成了即将离家的高中生。

 

六号的老夫妻不久就搬去了养老院,卖房的时候我在他家买过一副画,但跟他们一点儿也不熟悉,新邻居的小孩每天早上都在我家车道上等校车,风雨无阻,大冬天的有时候穿的依然是短裤。

 

我家搬来后在这个房子出生的老二曾经是我们这个小区里最小的baby,我记得三号、八号的女主人第一次看到她时掩饰不住的兴奋神情犹如昨天才刚发生的事情。

 

事实却是那群曾经满院跑的小孩们早己离开了家,而另外一对邻居又到了卖房搬养老院的时候,新搬来的邻居的孩子正是当年我们搬来时我儿子一般的年龄,重复着我家孩子曾经做过的事。

 

时光如水,一直都在流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