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娃和娃真是不一样

(2020-11-10 09:24:28) 下一个

大娃小时候回家,你问他学校里做了些什么?通常情况一问三不知,然后哪天不留意的时候他又会讲出来一些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大娃读书的时候,从来不曾看他回家做过学校的任何作业,学期结束收拾东西通常会发现老师发来复习的东西他干干净净啥都没有动过,忘记交作业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情,所以他学校的成绩不高,通常情况92、93的样子,但是他不在意,更不会着急,完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挡不住人心态好,所以他的标准化考试成绩通常都会不错,大部分时候还是裸考。

他做过的几件我现在意识到还算不错的事情,science 课八年级的时候,校长给我们写信说他没有课上了,可不可以选高中的?也就是说science课跳过一级。还有就是他参加过National Geographic Bee的地理知识竞赛,考进州前100名以后,我们大人才知道的。如果进了州第一名以后,就可以去参加Alex Trebek 主持的全国赛了,我也是这几天Alex Trebek 去世才想起这件事的。他其实很适合搞科研,但他没啥崇高理想,以后会混成个啥东西我也不知道??

至于二娃我更是没有对她抱任何幻想,preschool的时候老师还要求她多读一年,我们一直当她差生养的。今天看到学校发的信说第二个quarter 开始了,我才想起来去看一下她第一个学期的分数,大部分都是A?,最差的也是A,A大概是95以上吧,然鹅我看到第二个学期一开始,法语居然有一个D?,就是昨天给的11/16,我想着她回家问一下她是怎么回事?见面才知道原来人家自己已经什么都搞定了,昨天一看分数不好就给老师发信要求重考,今天已经利用午饭时间满分考好了,我于是才想起来昨天下午莫明奇妙凶我们大人一气,原来就是这件事给闹的!我说你也太夸张了点吧,多大点事儿呀。

二娃目前的伟大成就小学时曾混进过学生会,学校写诗比赛连续两年得奖,但现在也不写了。

不过据二娃自己吹虚,说很会拍老师马屁,她前段时间跟我说万圣节那天好多老师都整了万圣节装扮,她夸了数学老师戴的耳环好看,老师很激动地说她是唯一一个注意到的。

第二天拿信,刚好拿到一张数学老师提名她当乖学生的卡,我于是说看来你这马屁拍得还是不错嘛!

她信以为真,接过卡片看日期说是没有拍以前寄的。

笑死我了。

二娃不喜欢画画,也很少画,奈何学校有Art课,but我发觉老师经常给她的评价都不错。前两天她从我的邮箱给老师寄作业,老师的回答我刚好看到了。

I just love how the tree house drawing looks in pencil.  And I love the technique you chose for creating the look of texture/bark on the tree.  I am going to have to use that one on my future examples!  You are all 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看来画画也是遗传!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418' 的评论 : 谢谢
Peace418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谢谢分享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12岁,谢谢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多大?画的真好!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