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

(2020-03-02 11:28:42) 下一个

2020注定将不会是一个平静的年。

 

新年喜庆的钟声才敲响不久,便被大洋彼岸我亲爱的祖国(1979年版《辞源》将祖国释为祖籍所在之国)的新冠状病毒的种种消息打破了这种宁静。

 

当年的非典,我没啥感觉就过了,当时一来是忙着上学读书,二来信息来源也没有这样便捷,除了给家里打打电话和偶尔上上中文网,而且我的家乡也并无一例感染,知道亲人们都佷安全,自然也就心安了。

 

后来的H1N1、非洲的Ebola、中东的肺炎病毒等,我几乎没啥感觉也就过了。

 

而今年的新冠状病毒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最初的处理不及时,又正值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人员大流动,到致了中国国内的全国大爆发,我的家乡这次也出现了病例。

 

我在美国生活了整二十年,几乎都快要赶上我在中国生活的时间了,我从来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一切,这儿就是我的家,我热爱的地方。

 

而无论中国如何,那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那里住着我至亲至爱的人们,这是一种从出生就注定了的,终身无法割舍的感情,我一样希望我的祖国一切安好。

 

所以每一条关于新冠状病毒的消息都牵动着我的神经,有一次通话我听说我侄子单位同事的姐姐确诊,我不安了很久,因为我家的年是所有亲人在一起过的,那种担忧和焦虑,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感同身受的。

 

好在国内的形势逐渐得到控制,疫情渐渐有所好转,原以为这种担忧的情绪会慢慢减弱。

 

然而随着武汉病毒在意大利,韩国等世界各地的大势爆发,美国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不容乐观,而且最为心烦的是,我先生三月一号要去丹佛开一个一万多人,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国物理学会举办的Aps March meeting。最初的时候我并没有把它当成是一件事,美国一直报道的都是只有几例,大众传染几率不高,虽然我一直很质疑美国在第一时间断航,但并没有对自行回来的民众进行严格的检查这一做法表示担忧,但也觉得泱泱大国那些专家政客们难道还不比我一小小老百姓更加观注这些问题吗?然而随着欧洲疫情的进一步加重,我觉得美国还是一副不太重视的感觉。

 

我开始天天盯着cnnCnBCFOX等英文媒体看,越看越心情郁闷:加州出现了第一例社区传播,需要对八千多人进行追踪,然而只有200套测试的东西;整个美国只有三个州可以做新冠状病毒测试;俄勒冈州出现了第一例社区传播……

 

总之都是越来越不好的消息,然而我先生他们的万人大会还是没有叫停的意思,一致的囗径都是大众传染的风险是低的,我甚至给CDCAps总部打过电话,CDC的电话40来分钟才有人接,根本解决不了任何实质性的问题,就我自己的知识领悟来说,我觉得这跟武汉春节前的万人宴有何区别呢?而我先生则盲目的认为如果组委会不叫停,肯定是安全的。

 

就在这时却传来了华盛顿州的第一例社区传染死亡,这下子,Aps总算是在会议开始的前一天取消掉了他们的会议,据说国际的已经出发了,有不少韩国、日本、意大利的。

 

昨天晚上,纽约州宣布有了州第一例,一个从伊朗回来的中年妇女。我其实很怀疑诺大一个纽约市,从疫区回来的人应该不少,一例没有的原因是果真没有还是没有作新冠状病毒的检查?

 

我们生活的地方一切如故,除了华人爱去的Costco 略有人买比平时量大的纸啊水啊一类的,其他的店比如Wegmans, trade joy 一类的一切照旧,我们这儿有一个据说是全美第二大的ymca,依旧是位无虚车,人们该干啥干啥,我开玩笑说这是因为美国人不认识中文的缘故。

 

希望这一切尽快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