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微信的好与歹(二)

(2019-01-15 07:01:30) 下一个

从老板姐姐的公司撂挑子不干回来,最开始我还活蹦乱跳的,想象着要当个自由撰稿人什么的,反正是前途一片光明的样子。而我老公则一副天要垮下来的样子,也难怪谁让他当时还背负几笔家债外债呢?此处省略N字关于他的债务……

说多了满满都是辛酸泪哈!

那个春节过得愁云惨淡,害我都懒得回我妈的信,后来知道情况,我妈不无心痛的说有什么事都要跟家里说,没钱她会给我。

过完春节,开始找工作,那时候上海的独资、合资公司都很多,我老公陪着我一个一个的看,虽然迫切地需要工作,可是老板不怀好意的,条件不好的通通排除。有个台湾老板招办公室文员,他跟着我一起进去面试,台湾老板很快给了offer,但我老公认定台湾老板不是好人,没让我去。还有个日资搞机械的公司,他和我在外面看了看,觉得鬼诈得很,面试也没进去,拉着我直接就走人了。我觉得这小子穷是穷了点,人品还算凑合。

不过我很快就找到了新工作,我和我老公对我的新公司都很满意,他虽然没有得跟我一起进去面试,但看到公司外面三大橦厂房,气派的办公室大楼,办公室大楼前穿着制服,带着胸牌进进出出的人们,认定这是个大企业一定错不了。

我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在中国的时候,我虽然文凭差了点,可是找工作面试几乎是百面百中,而当我吭哧吭哧地在美国读出书来后,文凭是好了,面试确是十面零收获。我不认真准备不充分这些因素虽然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可在中国的时候,就是我后来去的那家公司,主管面试问我会不会怎样那样,我也老老实实回答没做过就是没做过呀。难道真的是被毛巾工厂那个女工一语成谶?

一次吃中饭的时候,毛巾工厂的统计员说,她们车间里面有个女工看手相特别准,于是我们办公楼的几个大姑娘小媳妇就偷偷摸摸跑去找女工看,她说我将来会有一个儿子,不过跟我不太亲近。另外我的事业线很短,没啥事业的。我当时心想,我老公那家债外债都是靠我进了这家公司才还清的,我不工作难道你养我不成吗?什么狗屁话!

新公司是生产毛巾的,不过做毛巾的事跟我没啥直接的关系,我在的是电脑部,我的任务说白了就是培训公司使用电脑的人及维护公司的几十台电脑。部长是个清华毕业的同龄人,虽然不是计算机本家出生,不过也是很喜欢折腾新玩意,他给自己买了个手提,用电话线上网,他玩半天,也拉着我凑热闹,我依稀记得我们爱去看一个好像叫什么榕树下的什么东西。有时候他还让我把他的手提周末的时候提回家玩。

后来我去了我老公他们研究所,在一个分院来的人的指导下,建他们研究所的局域网及对外联网,并当网管。那上网自然就成了我的主要业务了,那时候的中文网站主要的China.com什么的,我的第一个伊妹儿就是这个网站申请的。

过了些时候,我去了德国,在德国的两年,是我最长的没有用网的时间,感谢没有网络,我的德语当时相对来说要学得好一些。

来到美国后我就开始了两手都要抓,一手抓读书一手抓上网的生活,学习之余,总得换换脑筋不是?我老实交代,即使是娱乐,中文网看起来就是比英语的亨受得多得多!

打着有个小孩要育的旗号,我一头扎进了新浪育儿,逛得最多的是海外育儿,还给我娃建起了网页。

后来流行博客,一堆原在新浪育儿玩的人又聚在了一家私人小网站写博客,因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妈妈,偶有几个男的。所以这个网站的一大特色就是show幸福,以网站主人为首,我开始老是向我老公报怨网站主人粉饰太平,老公随便给她做点什么小事都要大张旗鼓的宣扬一翻,诸如睡个回笼觉一类的,引得一群女人漾慕之声不绝,我老公语重心长地说,人家那是叫幸福指数高,不象我他给我做什么都觉得是应该的。这个小网站照片也多而且全都是玩真人秀,我从开始的看不惯到同流合乌,在上面一写就是好多年。

现在往回翻,居然记录了好多曾经的生活,尤其是孩子的成长过程。

再后来我开始把博客换到了文学城,与前一个小网站不一样,上文学城的人什么样的都有,放真人照片这种事也就不再做了。

灵感来了,抒发两句,没有感觉,十天半月不动。

我写博客既赚不了钱也不给我带来什么利益,所以我实在是理解不了为了更新,没有东西去抄别人的这种事。

So far还都没有有微信什么事情,各位看官莫要急,欲知后事如何,还待下回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就是为了放松心情。
问好!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据说是一种写作方法,我学着用用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谢谢,评价太高,受之有愧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妙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