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行漫记(4)《廊桥遗梦》的廊桥

(2018-06-23 04:33:54) 下一个

   今天是七月四号,是美国的国庆节。

   我们原来的计划是早上在芝加哥downtown和湖边玩两三个小时,看看大豆豆和玛丽莲.梦露的雕塑等等,晚上再赶回内不拉斯加的林肯到Holmes  lake 看烟花的。

   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曾经在林肯住过两年,每年的七月四号晚上成群结对的林肯人聚在Holmes  lake看烟花,是当地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

   一大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继续打电话找装玻璃的地方,然而不幸的是,所有的店
都是关门的,我们只能到我们的下一站林肯市去修。

   我失望得要命,开着一个烂了车窗玻璃的车,哪还有玩芝加哥downtown的兴趣,我对芝加哥城市的印象也差到了极点。

    无奈之下只好开着没有车窗玻璃的车上路。

    因为被拿走了所有的内衣睡衣,所以中午吃午饭的时候专门找去了一个mall,吃完饭后,我带着小的去买睡衣内衣,我老公则在车里睡觉看车。

   这一天原本就没有计划跑太多的州,除了出发时的伊利洛伊和到达后的内不拉斯加,其余时间都在爱荷华州奔跑。

   没有了一块车窗玻璃的车跑在高速公路上绝对是另外一种心境!

Map from Chicago, Illinois to Lincoln, Nebraska
     按计划中途经过IOWA的时候去DES MOINES旁边看一看电影<<廊桥遗梦>>中
的廊桥的。

   快经过DES MOINES的时候,我还有点难过,看着被砸坏了玻璃的车窗,想想俺的计算机、新衣服,有点不想去了,我老公一个劲的自责说他应该离开的,然后说反正都发生了,不能让这件事坏了我们的心情。我一想也是,如果当时人拿个枪指着你,你说还能不给他吗?说不定连贴身的私房钱都要主动摸出来呢!只是往后这种地方再是白请我吃龙肉,我也是不会去的了。 

 如此一想,该咋的咋的。

   我们向着电影《廊桥遗梦》廓桥的拍摄地开去。

  《廊桥遗梦》是美国作家Robert James Waller 1992年写的成名之作,原名叫《the bridge of Madison county》。小说出版后一直在New York times的最畅销书榜首占了三年,1995年被拍为同名电影。

    为了更好的了解景点,在这之前我去图书馆借来了电影,初看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故事讲述的是在美国中部的Iowa 农村,一个带着浪漫梦想的女人从意大利嫁来美国乡村,过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枯燥的日子。一天,一个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因为走迷了路,来敲她家的门,于是两人发生了一段为期四天的婚外情。

   这是他们人生中最美丽的四天。四天过去,女主人的家人要回来了,女主人选择了家庭,而摄影师选择了离去。

  一直到死,他们都没有再次见过面。摄影师先离世,把自己爱了一辈子的相机和一封信,辗转的交给了自己想念了半辈子的女人。

    我当时的评语是:一个偷情的故事。

    廊桥在Madison County,原来有19座桥,后来,损毁了一部分,现在剩下六个,5个是保护的,有一个还在通车,都有170多年的历史。

    廊桥看上去并不惊艳,很一般的感觉,我们没有每一座都看到,但据说大同小异,只是跨度不同而已,清一色红漆的墙加上白色的栏杆,桥下还流淌着一汪小溪水。据说电影和小说里出现的那座桥叫Roseman Covered Bridge,要沿着小道几乎是从农人家的后院穿过,才能看到。听说那些后院还乱七八糟地堆放着农具。我们没去那一座,老实说是没有找对,都是被车窗玻璃给闹的。

电影《廊桥遗梦》中的廊桥是这座Roseman Covered Bridge

     听说自从电影《廊桥遗梦》大热过后,那座桥的附近设了旅游中心,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喝咖啡的店也成了热门景点。


     我们去的是The Hogback Bridge ,这个桥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桥上挂了本日记本,游客可以随意写上自己的心情感受,更可以阅读前人留下的,写完一本又换新的。

 


       The Hogback Bridge

      开往廊桥的路则是一路尘沙。

廓桥上的日记本

 

     前不久,突然觉得为什么这么一个故事会当初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难倒是电影没有拍出他不一般的地方吗?

    于是开始读小说……

     花了一天时间(只是个中篇)我终于把它读完了。

小说

依然没有读出什么新高度,所以结论是:维持原评论。

廓桥附近的风景

      廓桥看回来,继续赶路,回到现实,我关心的是我们的车玻璃明天能顺利在林肯换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同一个作品不同的人读出来的绝对是不一样的感觉,我还不行。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一直都还没有机会去芝加哥象"社会主义"灯火通明的那一边呢!上次送我儿子去急冲冲的,也没看成,争取下次。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偷情的故事。我到纽约后还特地买了英文正版带子。现在还会经常看这部片子。这片子看似情景简单,人不多,话不多,但被梅丽尔和这男神(我忘记他的名字)演的真实自然,如痴如醉,让人们感受到了伟大的爱情和传统的承诺。估计你还是年轻。这是一个一部高情操的影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读你的游记。2015年去过廊桥。那座拍电影的桥汽车是可以开到的。我当时在桥边的小店买的小说。这次跟你看另一座桥也不错。芝加哥从中国城再往北开些就到湖边段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有机会还可以再去,你会喜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ahh' 的评论 : 哈哈,确信你家另一半没有看到
Noahh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但故事要说的是,偷情有时是可以有的,人生苦短,不要太亏待自己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中仙'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酒中仙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如果没有故事的话,就是农民干活躲雨的桥。也追看了楼主的文章,你们应该是开着SUV吧?毛贼看见是外地牌照,车里物品也看个一清二楚,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