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的人生还不遇到几个歹老师?

(2018-03-02 07:36:11) 下一个

我记得有首歌唱到: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你,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同理也会有:莫名,我就讨厌你,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任何人都不是money,所以不要指望每个人都会喜欢你。

当然,作小孩子的时候是不会明白这种道理的,那么大人的引导就至关重要了。

说心里话,哪个大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人见人爱,树见花开,在学校里当老师的favorite kid。但是认真想想可能吗?从pre school 到走进大学是多少年?会遇到多少老师?即使你认为自己家的孩子是perfect 的孩子,就能保证这所遇到的老师都喜欢你的孩子了吗?

大部分的人都是俗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喜好,因此有的老师喜欢成绩优秀的,有的老师喜欢调皮的,有的喜欢文静的,有的喜欢长得漂亮的,正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你能保证你能满足所遇老师的需求吗?自然是不可能的。

那么心态就很重要了。

我觉得作大人的不要有意去强化孩子老师是不是喜欢你这种意识,更不要有我如何如何老师就应该特别关照我这种思想,否则如果孩子再敏感一点,如果再遇上个不是特别关注孩子的老师,那且不是害了自己的娃?

但是如果老师真的有问题,做得十分过分的话。作家长的该出手时就出手,釆取正确的措施保护孩子。

我家老大二年级学年快结束的时候,因为搬家转去一个新学校就遇到个看他不顺眼的老师,因为临近学年结束,只有十几天时间,加上孩子本来就是个大条的孩子,他自己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但学期结束的野餐会上老师表现出来的对他的不公正被我们发现了,跟老师沟通无效后,我们大人直接找了校长,要求开学不读她的班。

我家小的属于比较敏感的那种,但因为她没有那种老师要如何如何我才是喜欢我的意识,所以尽管她二年级的时候遇到个不怎么样的老师,但她也survive 下来了,你不能说那老师有多坏,孩子当时也没有觉得什么特别不舒服,她是在跟三、四年级遇到过的老师比较过后才意识到的。所以对她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伤害。

因此我想要说的是,作为家长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的娃如何如何,所有的老师都得特别关注他/她,更不能把这种思想传递给小孩,道理如前所述。但如果真遇上不公正的老师,大人该出面就出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