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妈妈家的“白鹿原”(14)

(2017-11-15 06:39:31) 下一个

那是在我读初三的时候,那时候通讯不发达,我们不能提前告知姨妈我们要去她家的消息,因此我和妈妈到姨妈家的时候,姨妈还未下班,我们只好在门外面等。

下班回来的姨妈看到妈妈,惊愕兴奋的同时,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我们两家自从解放后便没有往来,我妈跟姨妈的最后一次相见发生在上世纪的五十年代,姨妈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分配去另外一个县城,转车经过我们县城的时候,在街上走过的时候,无意中听见从一户人家窗口传出的是她曾经熟悉的声音,于是上前敲门,来开门的果然是外婆,姨妈的婶娘,短暂的相遇后,再次离别,从此以后两家人各为一方,再无往来。

第一次见到我的姨妈很是高兴,满大街带着我买花裙子。我当时略有点神经衰弱,姨妈非常关心的带着我在她们厂医院心电图,脑电图的照,什么都检查清清楚楚了才放心。

高中的时候,姨妈还经常给我寄复习资料。

高中毕业,我考来了姨妈生活的城市,但学校离姨妈家并不近,分别在两个不同的郊区,但姨妈经常都会叫我去她家,几乎是每隔一两个星期就去姨妈家一次,有时候跟同学玩忘记了,多隔了点时间没有去,姨妈就会打电话来学校找,其实我们做学生的根本就接不到电话,她就会说好话拜托接电话的人无论如何也要转告我。

每一次去,姨妈都会给我做好吃的,生怕我在学校被饿着了,而且姨妈总觉得学校的伙食不好,所以每次离开的时候她都要给我准备一大瓶子肉沫炒榨菜,她总是担心我在学校吃不好,次次都要准备。

我每次去姨妈家,姨妈经常都会给我报销我的车费,但除了车费之外,记忆中姨妈好象并没有给过我多余的钱,现在想起来觉得蛮有意思的。

有时候姨妈跟我约好我去她家的时间,她刚好有别的事,比如说要去别人家一类的,她索性连我一道也就带去了,因为这样我还认识了我两个表嫂的爸爸妈妈,他们也都是非常和蔼的老人。

不仅仅只是吃,姨妈还会经常跟我谈心,问我在学校里的事情。姨妈很好强,做化验的,工作上非常认真负责,一直做到高级工程师。因此她叫我要搞好学习,还教我要如何跟同学相处,甚至还教我如果有男同学喜欢我了,要如何如何处理?

因为有姨妈的关心,所以我在省城读书的时候日子过得容易得多,看看周围有的同学的亲姑妈亲姨妈都没有这样对待他们,我觉得我有这样的姨妈是何等幸运的事。

想起这些,我不再跟她争论,她喜欢说什么我听听就好了。比如零八年我们那儿大凝冻,我打电话问候她,她老人家一开口就告诉我国家把大家都照顾得很好,连街上替人家背大背兜的被安置得很好。一副外交部发言人的口吻。

我忍住没有笑,顺着她老人家说好,心想我打电话是因为牵挂你,别人的事跟我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直到现在我时不时的会给姨妈打个电话,她也很高兴,我不再逆返,她老人家也不再给我上思想品德课。

而且现在她也上不了那么多的思想品德课了,六外公家的后代们硕士、博士也是好几个,往资本主义国家跑的也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