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25)-----信仰自由

(2014-10-17 07:20:38) 下一个

**回中国玩了两个多月,已经很不想再把它贴下去了,但半途而废,好象不是我的style。有点炒冷饭的感觉,管它的,争取贴完。**

来了美国这么些年,我硬是没有信起教来。刚来之初,我其实对信教一点都不反感的。只不过我们刚来住在学校公寓还不会开车的时候,没有人来带我去参加查经班。我有时在想,如果在那个我很无聊,很渴望找人交流玩耍的时候,有人来开车带我去教堂玩的话,我是不是也会因此而信上了也未有可能。

我开始上学后,林肯大学里有个小教堂,每个星期天早上都有专门针对外国学生的学习圣经的学习班。我有段时间几乎每个星期都去,当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练习英语。

开始的时候我还傻乎乎地邀请我的朋友琵纹一道去,可我跟她说了好多次都没有见爱学习的她有什么反应,我后来才反映过来她是穆斯林,你说叫一个穆斯林去参加基督教的圣经学习,这种事也只有我这种对宗教很无知的人才做得出来吧!

林肯大学小教堂里有个叫Ruth的美国人很友好,她经常负责跟我们这些中国学生交往,她还给我送过家俱,我也去参加教堂里办的缝纫课。

刚开始的时候,我挺认真的,学习的时候很爱思考,有一次我问如何看待其它的宗教,带着学习的人非常武断地说,只有他们基督教的GOD才是真正存在的,其它的都是假的,这种解释真的让我信服不了!我再问那如何证明基督教的GOD才是真正存在的?她回答说只要你相信你就能感觉到他的存在。这且不是骗三岁小朋友的嘛!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能真正信得进去的博士们,不知道他们咋就能那么容易就信了起来。你说大家忙了一个星期,周末找个地方一道聚聚玩玩,我倒能理解,你要跟我说我们聚在一些的目的就是为了朝拜这么个一定存在的神,我真的就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了。

就像我们无法证明GOD是不是不存在一样,我们也无法证明GOD真的存在,而且就只有基督教的GOD存在。我的理解,宗教的确就是人类在发展过程中,因为对人类自身的很多东西的不理解,再加上人类所遇到的一些天灾人祸、生老病死一类的东西需要解脱,于是就产生出来这种叫宗教的东西来安慰自己、引导自己。不然为何地球上原来互不相关的各种人种,都会产生出这种非常相近的东西呢?

其实我并不反对信宗教,因为确实有很多东西,用现代的科学根本就没有办法解释,我喜欢看Life time for womenunsolved mysteriesGost inside my kid,有时候我也在想世界上是不是真正的有一种超自然的东西存在,在主宰着人类的生活?

但我认为无论是哪一种人种产生出来的宗教,都应该是平等的,你可以不信别人的宗教,但你不能霸道地认为只有你的才是唯一的,别的人都应该来信你这个。我后来很反感基督教的一个原因也是如此。如果都能容忍其他宗教的存在,是不是世界就和平多了?看看布什当政的时候一会跟阿富汉打,一会跟伊拉克打,尽管政治家们发动战争,有他们其他政治因素方面的特定原因,但就这两场战争来说,宗教的不同不能不说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我觉得现在要我相信人类是上帝造出来的,就象要信教的人相信人是由猴子变来的一样难。

后来,我也没有再去过美国人的教会了,倒是不时有人会来家敲门送点耶和华见证人一类的小册子,说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会有什么活动,你不去倒也没有人会非拉你去不可。我发现信教的美国人,其实并不喜欢拉人入教会,比如在Los Alamos给我做过英语tutor的两位美国女人都是星期天上教堂的,但他们从来就没有跟我说过去他们教堂看看一类的话,倒是中国人喜欢拉人入教会,不知道为什么?

我发现图书馆啦,中文学校一类的遇到个以前不曾见面过的人,如果很热情主动的找你打招呼,过后一般都会问,是不是新搬来的,我怎么没有见过你一类的,然后,就说你去什么什么地方玩玩嘛,我们有很多活动,特别指出还有小孩子们的活动。

十有九次都是这样,挺有意思。

更有趣的是前段时间,我听说我们这儿有个跟我同省的老乡,相比其它省份,我们省出来的人毕竟不是太多,我于是非常激动,赶紧跟她联络,还没说上几句,不跟我叙老乡情,又是叫我去他们教堂看看,还不忘提醒我说那些耶和华见证人的神是假的。

也或许是我跟教堂真的很无缘,许多人都说信教的人很NICE,可我生活中遇到的信教的人,好象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平和、爱啦、宽容啦。相反自私、show off、争吵。来拉我入教的人甚至还说,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嘛,再说我们本来就是有罪的,不完美。既然如此,我干嘛要去我不喜欢的地方呢?

如果,非要选择,我宁愿选择佛教,虽然我也知之不多,但我觉得佛教更平和得多。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哈哈,这么老的东西被你翻岀来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对宗教的理解挺有个性的。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isMom' 的评论 : 太感动了,这么老的东西你还给留言了,多谢!
AlexisMom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说得很对呢!我也觉得中国人里来了这边就信教的人很多都挺pushy的。而且好多人都把基督教的主当成菩萨似的来拜了。我觉得要是真有个万能的主的话,那主最先解决的应该是巴以冲突,不是什么找工作,婚姻问题的这些凡人小事吧。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据我观察,也不完全对,好多半路出家信上的,好多都是生活中出问题了,我觉得其实并不是真有这么个东西了,而是使你换了别的方式来对待你原来遇到的问题,比如你没有信的时候你肯定是随时饺接不愉快的问题,你信以后你换成了放开不想它对神訴说,过一些时日,你不再为它难过,于是便觉得真有神存在帮了你。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还真是这样,没信之前,心里想的和你都一样,后来想,试试,有个信仰不错,试了之后就没法不信了,不仅理论搏不到,重要的是亲身经历神是活的,活的自然存在,真实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