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15)------继续上学

(2014-05-01 13:27:46) 下一个

新墨西哥大学的本部是在新墨西哥州最大的城市Albuquerque,但在los Alamos设有分校,因为不想跟家庭分开,所以我选择在分校上课,分校的学生其实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洛斯阿拉莫斯的员工,所以有很多课的时间都放在了黄昏,分校虽说有自己的老师,但同样也在实验室请了不少的人来教课。

我在国内的专业是计算机软件及应用,但说实话,我对编程从来就没有入门过,按说我也不是特别笨的人,但对于编程我真的找不到感觉,想当年我在国内学什么basicpascalc语言一类的时候,我就是混过来的,我尤其讨厌什么汇编语言,学了一通我始终没有明白那老师说的是什么。

 

刚开始在林肯选课的时候,第一学期我还选过一门JAVA课,美国的大学一开始是不给学生定专业的,第一、二年通常都是Generally studying,主要是一些基础课,三、四年级才开始往自己的专业靠。感觉还是对计算机兴趣不大。

其实我从来都比较喜欢数学,只不过我高中三年,因为老师不好,所以自己学得也不好,便放弃了。现在重新读书后,我觉得我还是对数学比较有兴趣,估计加上周围的美国同学,数学都不好. 我发现美国同学的数学是这样的,要么是牛人,好得一踏糊涂,不过通常牛人都读牛校去了。读这种州立学校的,都是普通人,普通人的就都不怎么样了,加上数学也不要求太高的语言水平。所以我决定读数学。

实话实说,我最初的读书目的,压根儿就没有往找工作这上面想。我先生虽说挣得不多,但他好像从来就没有把养家糊口这种重任往我身上压,而我自己也是个对生活要求不高的人,所以我当时读书的目的纯粹就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而以。

我的读书问题解决以后,便是我儿的读书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许老师' 的评论 : 谢谢小许老师关注!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关注!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家人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