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22)-----毕业典礼

(2014-05-14 07:45:45) 下一个

 

坐在park&ridebus上,一天天地,看着远处的山,近处的树,渐渐地从灰蒙蒙的一片,星星点点地露出点萌芽的绿,然后再变成淡淡的绿,最后变成了成片成片的绿,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受到了季节的变化,而我的学业也终于在这片片绿色中接近了尾声。

美国人很注重各种毕业典礼,那几乎是他们整个家庭的大事,远方的亲戚朋友都会远道而来参加。独自在他乡,我们没有这样的条件,父母年级大了,而且我爸爸的身体不好,所以我的毕业典礼也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在忙活。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都不知道该要做些什么,摄像机是在德国的时候买的,还能用,虽然有照像的功能,不过效果已经不太好了,所以我们专门买了个照像机。

 

 

新衣服也应该要准备准备吧,于是我们跑了趟Ann taylor loft。说起这个穿衣打扮吧,我觉得自身的努力与外在环境都同等重要。我自身没有什么天赋,而且也不努力,所以只能靠外在环境的熏陶,可是不幸得很,美国人民平素都穿得很随意,而他们隆重的场合,我们也没有机会经常接触。

 

就我经常接触的环境吧,多半都是学生,而且新墨西哥州也的确是个很老土的地方,我虽然爱逛店,可还不是mall里有什么逛什么,很多别的地方有的好店,那儿都没有,就连这个很一般的Ann taylor loft 都不在mall 里,我也是有次乡下人进城去了趟Boston玩发现以后,回来在网上才找到的。

我选了套当时自认为还可以的,不过自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穿过第二次了。我悄悄地发现,几年新墨西哥州呆下来,我看着不象墨西哥人也象印第安人了。

 

我们选择先参加los alamos分校的,时间比UNM本部早一天。至于仪式,我发觉不论国家,人种,只要是人类,也就那么几招,无外乎有身份的人讲话,再某某代表讲话,毕业生上台走一圈,结束,如此而以,不过还别说,当大家站起来,唱国歌的时候,我还真涌动出那么一丝丝的庄严和感动。

 

头天晚上参加完分校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一家又直奔UNM本部,因为大部分时间我都没有在本部上课,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熟悉的人,还好碰到一个在山上跟我一道上过课的,还可以说说话,所以这一次觉得好无聊,时间好长好长,好不容易等到仪式结束,赶紧去跟先生、儿子会合。

不过一家人都觉得很高兴的,毕竟这是我到美国以后拿到的第一个学位,无论如何我终于做完成了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欢' 的评论 : 我在国内读了个半生不熟的计算机,还害怕考试,连托福都是托高人指点瞎蒙过的,GRE那些单词都不认识我,加上我复读读起了惯性,小学三年级从农村转进城,因为城里已经学英语了,我妈怕我跟不上,多读了一个三年级;第一个初三因为神经哀弱,没考试又不想接受学校的邀请直接读高中而读第二个初三;高中嘛我是读到高四才考上学校的。所以不奇怪了吧,哈哈!谢谢你的留言。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你笑死我啦,“我悄悄地发现,几年新墨西哥州呆下来,我看着不象墨西哥人也象印第安人了。” 继续啊!
另外 你不是已经在国内大学毕业了吗,为何要再读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