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21)--------开park&ride的女人

(2014-05-13 08:30:39) 下一个

 侨报》副刊,2013年9月10日 发表时略有删节

在我没有坐这个park&ride以前,我总认为美国人民都是衣食无忧的,不是我浅溥,而是我的接触面确实太窄。

 

park&ride的是个五十来岁的女人,长得既不象白人,也不象hispanic, 有点像墨西哥,也不完全像。这位女士相当爱说话,只要上面有人,她总能跟别人一路聊下来。最初我跟她只限于上车,下车打个招呼,后来坐的时间长了,加上很多时候人也很少,于是她跟我也聊开了。

 

她告诉我她家住在离Albuquerque四五十迈左右的一个小镇,她的先人有西班牙人,印第安人,还有什么她也搞不清楚。她说她有三个孩子,大女儿有三个小孩,二儿子也住在Albuquerque,做sales man, 跟女朋友住在一起, 她不喜欢二儿子的女朋友,因为那个女朋友有个六七岁左右的小孩。她最引以为自豪的是她的小儿子,小儿子总算就快高中毕业了,对他们来说那是件相当荣耀的事,她的大女儿连初中都没有上完。她不止一次地向我憧憬,她将要为她的小儿子举办的毕业party. 她说她要办得跟她女儿的婚礼party一样,每每讲到这些她总会两眼放光,快乐得不得了,她甚至很热情地邀请我和我的家人到时去参加她儿子的毕业party

 

她告诉我她非常喜欢开车,尤其是大车,所以她甚至想去开大truck,她本打算约她的丈夫跟她一道,但她丈夫不愿意,对了,她的丈夫也在Albuquerque,好象是在一家工厂干活。他们住在mobile home里边,有一次,车经过她住的那一带的时候她还指我看她家的地方。

有一天,快临近我学期结束的时候,她比较伤心地告诉我,她有可能不能再来开这个车了,因为她的女儿酗酒开车被警察抓走了,正关在监狱里。她要帮她女儿照顾孩子。原来她女儿早就离婚了,据她说,她的前女婿其实很顾家很好的,只是她的女儿不知什么却要跟别人好,于是他们只好离了,可是后来跟她女儿好的那人又离开了她女儿,只不过这时她的前女婿已经有了新的家庭。现在她的女儿经常喝酒,已经被抓很多次了。

 

这次要交1000$罚款,才可以保释。

 

她说她很不想失去她现在的这份工作,她还要为她小儿子举办毕业party呢,但如果她女儿出不来的话,她肯定得帮她女儿照看孩子。我劝她还不如帮她女儿交掉罚款,她面露难色。

两天以后的周一,我象往常一样去坐车,开车的是一个黑人。

 

两星期以后,我结束了我的学习,没有再坐park & ride.

不久后的一次偶然机会,我们一家开车经过她告诉我她家的地方,那是一个沙漠中比较贫瘠的小镇。

我唯一的反应是:不知她是否如愿为她的小儿子举办了毕业par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