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7)-----朋友朋友

(2014-03-25 06:42:20) 下一个

我来到林肯后的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到同胞们特别不喜欢深交,比如说接过我们的那个中国人,想着他跟我们是大老乡,邻接省份的,饮食习惯都很接近,想着他还是个单身,再加上我们来的时候从家里带有点腊肉,于是就打电话给他,说叫他来吃吃饭,结果他一口拒绝,还来一句你有什么事情你就讲。嘿嘿,我能有什么事情?从此懒得答理。老公系上有个中国女的,有一次带着她老公、女儿跑来我们家坐了几分钟,于是我们就约她们周末的时候来家里包包饺子什么的,她也是一口拒绝,就好像我家要搞的是鸿门宴一样,几次下来搞得我也没有了想要交往朋友的脾气。

虽说我在林肯遇到的大部分中国人都不喜深交,但任何事物都有例外。

我和华是在大学的小教堂认识的。

说起我是如何去的小教堂又是另一段故事。

还是刚来那会,我因为想要提高英文水平,于是在一个还下着大雪的早晨,拉上先生跟儿子,陪我一道坐公共汽车去社区大学报名。报完名后要摸底考试好分班,先生等不及只好先上班走了,毕竟给别人作博士后嘛,不能太自由过度的。

考完试后,正准备领着我儿子去等公共汔车,在大厅穿过的时候,有人招呼我,我楞了一秒钟,心想这地方谁会认识我呀,抬眼一看,是一中国女同胞,不过我真的不认识。

她说:你住在某某是吧?新来的,我看过你带你儿子在外面玩。你跟我一道回去吧,我跟你住一幢楼。

我顿时感动极了,一路上连说谢谢。

然后我们俩互相交换了彼此的信息。她先生也作博士后,他们来有四年了,她也在社区大学上学,语言学完了,正在读会计,她有个比我儿子大两岁的男孩子。

她告诉我,我们这幢楼还有两家中国人,有一家是刚来不久的,每周都去一个叫玛丽莲的老太太那儿学英语,说我可以跟她们一道去。她还告诉我说你们都是刚来的,好说到一块。

这样,一回来,她马上就带我去认识了新来那家的女主人。新认识的这个女主人,我叫她梅吧。梅答应下次去的时候叫上我。

梅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不过好在我爱说话,所以跟梅去过几次之后,也就不算太尴尬了。

梅家先生也是做博士后,他们家来了大概有一年了吧,女儿在上小学三年级。梅除了上上这种免费课外,一个星期还去大学的中餐馆和另外一个叫小黄宫的中餐馆打打几个半天的工。梅告诉我她们周六的早上,还去学校的小教堂,那儿也可以学英语。

和拉我回来的那位好心女同胞的交往,在她介绍我认识了梅以后,就没有了。

一个周六的早晨,我和梅家两夫妻一起去了学校的小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许老师' 的评论 : 谢谢小许老师,我特别赞同你的后面的观点。这个世界啥人都有,就看你碰到些什么。还有你是什么心态。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可能他们时间都是分分钟算好的,帮别人忙可以,可能真的没时间吃饭闲聊。(个人感触)在海外不管有没有同胞社交生活,最重要的是练就自己不经意被offense的心态。Always give others the benefit of doub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