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6)------校园生活

(2014-03-22 13:11:18) 下一个

由于我不住在学生宿舍,又再加上语言的原因,我跟美国学生的接触其实并不多,但上了一年的学,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有趣的事儿吧。

先说Emily吧,我跟她是因为上物理课坐在一起而认识的,在美国上课是没有固定座位的,想坐哪儿便坐哪儿,我们第一天上课的时候,碰巧坐在了一块,后来就一直都坐在了一起,她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这姑娘长得真漂亮,以前总以为美国人都很外向,都是疯疯颠颠,其实不然,Emily个子高高的,是那种很文静的人,一点都不闹腾,相反还有点腼典。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我很害怕领会错老师的意思,所以对于一些我不确信我是不是听对了的东西,我喜欢向旁边的她证实一下,她表现得很乐意帮助我。于是我们俩便慢慢地熟悉了起来。她家住在内不纳斯加州的另外一个大城市,奥马哈,她每个星期都会回家,典型的爸爸、好好的乖乖女的那种。无论是什么国家的人,其自身的行为表象都是跟自已的性格和家庭教育有关的。

 

因为我们俩比较熟悉了,所以上作业辅导课的时候我们也坐在一起,辅导课有时候需要做project,所以又有另外两个男同学加入了我们,那两个男孩子跟Emaily差不多大的年纪,都是才上大学一两年的学生。

有一次又到了一起做project的时候,其中的一个小男生好奇地问我住在什么地方?他说他早上来上学的时候在公共汽车上看到我走路来学校,于是问我愿不愿搬去跟他们一道住?他们几个同学在外面租了个house。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他,只听Emily抢白那个男生说:某某是有丈夫孩子的人,才不像你们一样呢?看Emily很认真的样子,我觉得只有那么有趣了。

Wendy是和我一道上一门计算机课的时候认识的,她年龄跟我差不多大,第一眼看到有这么个“老”学生,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她告诉我说她是个艺术家,在法国开画廊,厌烦了原来的生活,想回到学校来重新做学生。但从她外在的穿着打份,真的看不出半点文艺范儿的模样,整个一个不修边辐的中年大妈。或许美国人都比较随性吧,当然我也没有见过她的作品,聊天中知道我以前学过计算机,她跟我说她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希望我以后如果她有需要的话要帮助她,我也爽快地答应了她。说实话其它的同学大部分都比我小了十来岁,好不容易有这么一个跟自己同龄的,加上她好象也挺热情开朗的,我开始的时候还真是想跟她做朋友的。

我们俩的数学课不在一起上,她主动提出来,说一道交换老师给的辅导资料,可当我毫无保留地把我的给她以后,她竞然以种种理由来搪塞我而不给我她的,于是我才发现她真是好有心机,因此慢慢疏远了她。

英语课就热闹多了,有一个印度空姐,可能是印度北方的,长得相当美貌,据说才嫁来美不多久,还有不少韩国来的小男生们,有的是交换来的,只上一年,有的是自己家出钱来上的,他们知道我是中国人,对我相当友好,其中有一个,曾经在中国去学过一两年的中文,中文说得相当流利,和我交流完全就没有问题。也是通过他们,我才知道原来,不只是中国,韩国的升学压力也很大很大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不一定呢。但是看你写出来的,感觉很好,你是一个对生活很有感悟的人。其实有这种经历特别好。而且还慢慢一步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很好。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里帘' 的评论 : 我的已经算是很没意思的了,我估计一堆学生住在一起的那种,更有意思吧!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看楼主写的校园生活,好有意思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