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5)-------高数老师

(2014-03-20 08:10:01) 下一个

原来一大堆声讨他的e-mail向他压了过去,吓得这家伙只好马上关掉。

其实我的学生生活相当单调,由于不需要打工,我的生活过得比较轻松,但同时也失去了一些更好地了解美国社会的机会。除了上课,便是家,我的轨迹相当简单,我会开车的路线也只有家、学校和儿子的幼儿园。

 

美国学生之间不熟悉的,其实也是互不往来的,各自上各自的课,上完课就各自走人,没有固定的班级,即使是同一个级的人,你选这种课,我选那种课,甚至还可以越级选其它年级的课,而且美国的学校也不强制学生们都要住在校园里,所以感觉真的就象是一盘散沙,相互之间交往也不是很多。不过有些课需要做project,这样做project的时候,分在一个组的人自然就得联系紧密一点。

因为我上的是本科,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中国人,那时候有钱的中国人还不是很多,全自费的本科差不多是不会有中国人读的,一道上课的亚洲人,以日本人,韩国人居多。

相比之下,韩国人对中国人更加友好点。

第一个学期,我选的一门高等数学课是黄昏时的小课,亚洲人,除了我还有几个日本人。我原以为那些日本孩子们都是些家境殷实的纨侉子弟,我原以为他们都是来混日子的,其实不然,他们学习相当用功。美国孩子普遍情况数学都不是特别的好,要么就是很优秀的,自然很优秀的美国孩子也不会选去读这种很一般的州立大校,所以我们几个亚洲学生成了班上成绩最好的。

教我们课的是个叫Thomas的秃顶老头,一开始就要我们用那种画图的计算器,因为以前没有用过,所以我很紧张,下课的时候就去问他,他好象很吃惊这人怎么连计算器都不会用,直接叫我去找help desk,我心里想这个老头怎么这样啊!

 

因为是黄昏的课,每次去上课的时候,我都感觉到头昏沉沉的,可是听着听着,我就会精神拌擞起来,每次上完课,我清醒得不得了,Thomas的思路非常清楚,我越来越喜欢上他的课。

上了几次课后,觉得Thomas也不像刚开始感觉到的那么cool冷酷无情了,有时候,休息的时候,他会走到我桌子旁边说两句笑话逗我,不过我多半根本就没有听懂,可也只得假装懂了跟着他傻笑一气。

 

有一个清晨,我去上一门计算机的课,在校园里远远的看见了Thomas,我原本不想跟他打招呼的,因为虽然是小课但也有三十来人,而且除了这个班,他还上有其它班的课,再说我觉得他年纪那么大,也应该不会有那么好的记性记住我的,因此我想他应该是不会认识我的,于是正想绕道而行,不想确被他叫住了,看起来他好像不仅认识我而且对我印象还不错呢,于是那么个清晨我觉得很温暖,尽管是个下雪的冬天。

第二个学期,我原本还想选他的课,不过他的时间跟我的别的课的时间有冲突,所以我只好选了另外一个教授的。这个教授长得很像我先生在德国做“洪堡”时的host魏大爷,这次的人更多,一百多人的大课,魏大爷除了一个星期的三次课,连作业都不批改的,只是每次考完试后,他会去辅导课上发试卷,然后跟每个学生握一下手。学期结束的时候,尽管我觉得自己考得应该不错,但还是有点担心,于是就试着给魏大爷发了封E-Mail。我估计他也应该不会知道我,结果他不仅回复我考得不错,还把我使劲地夸了一番,说的那些话好象知道我的一样,让我很受鼓励,我最初开始上学的时候,并没有想好要学什么,这一下,我好象有点清楚该选什么专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 我猜是数学。哈哈,不知道对不对。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里帘' 的评论 : 你先猜猜呗!我后面再告诉你。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选的什么专业呀?我现在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是读书想选择什么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