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29)

(2014-02-13 05:55:27) 下一个

可是,就在我们临出发前的那天晚上,儿子却突然生病了,不明原因的发烧。看着生病的儿子,我们于是只好决定不去了,那一刻,我却有了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感到无比的轻松。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赶紧给“洪堡”的组织者及babysitter家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一切都很顺利,他们都表示理解,只可惜我们的环德国游就这么破汤了。

很奇怪我儿子小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爸爸要出去开会什么的,他准生病,然后他爸爸一回来,他马上就好了,很有意思。我没有机会跟他分开过,不知道我出去的话又是什么情况。

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照顾,儿子慢慢地好了起来。转眼间已经是八月下旬了。

 

趁着天气还好,加上原本请babysitter的钱也没有花出去嘛。我们于是决定一家三口自己出去旅游。那时家里没有计算机,不象现在这样玩的住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统统在网上搞订。洪堡发了厚厚一本专门介绍德国各地的书,于是我们研究后决定从柏林出发,途经Schwein,Lubeck 北到Kiel,然后转回到汉堡,再从汉堡回柏林。

 

确定好旅游路线后,便开始预订旅馆,全靠打电话进行,我对自己的德语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旅途较远,我们是坐的ICE(很快的那种火车)去的,一路的美景数不胜数,那一次,我应该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海,虽然是那种比较平静的,还是让人震憾不已。

在海边,我们住的是一家家庭旅馆,一下火车,旅馆的女主人就开车来接我们。旅馆就在海边的小镇上,小镇十分漂亮,处处是鲜花和好看的建筑。旅馆房间也很漂亮舒适,每天早上旅馆主人还给我们提供早餐,有点像走亲戚的感觉。

旅游回来不久,柏林的秋天便开始了,我们的下一个计划是想去一次Munchen,因为西边我们去过Bonn,东边的Dresden也去过了,这样除了那一块,德国别的地方我们基本上的走马观花过一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Xie' 的评论 : 那太羡慕你们了!我们是没有办法嘛,一直都觉得非常非常的愦憾。我一直耸勇我老
公夏天的时候再去回访一次,看看什么时候啦。你们比我们早一点点,我们是98年
底到的德国,99年9月才开始上的德语课,然后只呆了一年就来的这边。实在是没有
呆够!我发觉洪堡办得是相当成功的,但凡是做过洪堡的,都觉得德国不错哈。
JohnXi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没能参加环德旅游?很可惜。我的印象是参观了无比多的博物馆,看了无比多的教堂。几乎每个教堂都要爬上去。后来看到教堂腿有点发软。由于起点不在柏林,途径柏林时,还跑回研究所看提交的程序结果如何。现在想来,真应该一心一意地玩了.到Würzburg时,分到一顶楼的penthouse suite。打开后门,有一通道,汽车可以直接开下去。浴室有两套,很豪华。大伙很羡慕,以为我们特殊。其实是沾了姓的光,排到最后一个,就只好给我们这一套了。不过由于太过兴奋,一晚上倒没睡好。对了,我们是96-98在柏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