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25有音乐,慎入)

(2014-02-02 06:47:34) 下一个

新中坡是做什么的呢?原来新加坡是新加坡驻德国使馆的工作人员,新加坡告诉我们说她的运气非常的好,高中一毕业,她就找到了这么一份让她自己非常满意的好的工作,尽管她当时连个三秘都还算不上,但新加坡大使馆的条件那是相当不错,大使馆在西柏林给她租了一套很大的房子。

新加坡属于那种一开始让你觉得非常热情非常友好,但接触越越多就越让你烦她的那种人。新加坡的中文讲得非常不错,英文自然也很好,我开始很不喜欢她的一点是无论我有无需要,她总是喜欢给我充当翻译。无论老师问我什么,也无论我是不是听得懂听不懂的,她都喜欢代我回答,搞得我就跟个二傻子似的不是?

 

 

而且更让人讨厌的是她好像从心底里还有点轻视咱大陆人,她特别喜欢邀请班上的同学去她家的大房子开party,每次问到我她总是说:XX你来不来,你要是不能来也没关系的。你说她这是诚心邀请我还是拒绝我?

 

新加坡对白人那是巴结得不得了,一心想找个欧美一类的西方人作老公,实在不行作男朋友也很好了。很快地,她把目标对准了班上的意大利人,意大利是位单身小年青,长发披肩,波浪滚滚,看上去蛮文艺的那种。新加坡对意大利经常又是送东西又是开party什么的,相当喜欢。不过大概是因为操之过急还是人家本来就不喜欢她的缘故,意大利对她都还没有来得及产生好感就开始反感她了,弄得她相当痛苦,找不到别的人,连我这种平时被她当作是可有可无的人,此时却成了她的重点倾诉对象。有天放学后,她拉着我去逛Kurfrstendamm 大街,一路不停地跟我诉苦。她告诉我说,她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跟她只要接触过一两次后,就再也不会想见她了。

也难怪她跟人家意大利还啥关系都不是,就要亲手喂别人吃东西什么的。其实西人也不是像我们东方人凭空想像的那么开放,不拘小节的。

 

两个月很快又过去了,这一次结束的那天居然就我一个人来上课,Frau Grobe准备的party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于是象模象样地给她唱了首《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