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幼儿园的commencement(流水帐)

(2014-02-03 13:01:24) 下一个

旧文搬家

 

我觉得美国人有时候真是挺麻烦的,简简单单一个幼儿园,也被他们弄得复复杂杂

的,什么daycare啦,preschool啦,kindergarten啦,不就是一个看孩子的地方吗?

刚来美国的时候真是差点被他们搅得头昏脑胀,呆上这么些年,总算是搞清楚了。

所谓daycare也就是相当于我们中文里边的托儿所,年龄1-3岁,主要以照看孩子为

主,适用于父母都工作的家庭,时间也以全天为主;preschool适用年龄3-5岁,有

点相似于我们中文的幼儿园,学校开始授业解惑,有全天及半天之分。美国有不少

的妇女,也像奥巴马他夫人一样,打着以儿女教育为重的旗号,前者是不想见他国

来访的元首夫人,后者则是不想工作挣钱,这些不工作挣钱妈妈的孩子通常会选择

半天的preschool;接下来是kindergarten,即是我们中文中的学前班,适用年龄五

岁以后,前面所说的那几种都是要自己交钱的,从这个开始,总算是可以享受纳税

人的权利了。一般来说,kindergarten都是存在于各个elementary school(即小学

)中的,依赖于不同的学区,有全天或半天之分,臂如我儿子以前在Los Alamos(第

一颗原子弹产生的地方)上的kindergaten就是全天的,而现在我女儿将要上的就只

是半天的了,因为这一带呆家的妈妈太多了,她们觉得让五岁的孩子在学校呆全天,

是不能接受的,我女儿班上就有一位同学的妈妈,今年还不准备让她儿子上Kindergarten,

因为她们那个学区要上全天。扯了这么多幼儿园类别的事情,现在回到我们的主题

上来。

两年的幼儿园生活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结束了,临结束前一个星期,我去做帮忙妈妈,

中途老师把孩子们领到楼上的礼堂,还神神秘秘地不让我们两个帮忙妈妈看,估计

就是去排练,终于火是不能被纸给包住的,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一大早,我用我并不精湛的梳头技术给女儿认认真真地美了一把发,穿上了她向来

不喜欢的dress(礼服裙),估计是这一类裙子的通病,累赘不舒服,女儿抱怨很itch(痒

)皮肤,然后高高兴兴地去学校。

中午11点钟,我和孩子爸爸,兵分两路,他从单位,我从家出发,胜利地在规定时

间过一点点会合在了幼儿园大门口,雄纠纠气昂昂地走进了幼儿园的小礼堂,然而

只能低着头悄无声息地赶紧找个地儿坐下,因为咱俩来晚了,不过仪式还未开始,

才刚坐下,取出照像机,幼儿园的commencement便正式开始了。

首先是毕业生入场,就两个班,三十多个小孩,然后毕业生们就座,戴上老师给他

们制作的毕业帽。

校长讲话,发奖品感谢为学校工作付出多的家长,家长代表讲话,感谢校长,老师,给

校长老师献上表达感谢的鲜花及礼物。

接下来,孩子们给大家表演节目,节目过后,老师给孩子们,颁分好孩子毕业证书,人

人有份,有个小朋友死活不要,老师只好硬送给她。至此,毕业仪式告一段落。

接下来是酒会,酒会食品有苹果汁,桔子汁一类的,当然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冰淇

淋。

最后,毕业典礼在家长们的相互告别声中圆满结束!

幼儿园的commencement

幼儿园的commencement

幼儿园的commence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