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21)

(2014-01-16 08:02:20) 下一个

说起来蛮邪乎的,儿子吃奶一向都很不错,可那天自打从那墓园遛达那么一小会儿后,回到家,儿子就开始莫名气妙地吐奶,而且吐得还相当严重,不仅如此还厌奶。第二天一早,赶紧带去看儿科医生,可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症状也没有减少。后来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说起了这件事,妈妈说是不是被吹着了,然后告诉我们一个土法子:就是清水煮鸡蛋连着皮一道,煮好后把鸡蛋皮剥掉,然后拿剥过皮的鸡蛋在小孩子的身上到处滚一遍,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反正这么一滚,儿子居然就又恢复了正常。我和先生开玩笑说,这家伙是不是遇到德国鬼了。

因为是第一个孩子,没啥经验。很多时候,儿子就是一个大玩具。民间有句话说:三翻六坐九学爬。儿子刚好三个月那天,我就让他摔了一跤。

一大早,儿子吃饱喝足后,先生也上班去了,我闲着无事,想看看电视,于是把他抱到了客厅里,放在沙发上躺下。沙发的座位是有点斜向外面的,我没有意识到儿子开始会翻了。我才拿过遥控器,电视还未打开,只听扑通一声,儿子掉在了地上。我当时吓得不浅,最开始的那一分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担心儿子是不是已经摔坏了。还好沙发不高,地板是木的,还有层地毯,我赶紧抱起儿子到处查看,小到手指头脚指头都检查了一遍,好在并无二样,还是那个儿子。只是我心里内疚得不行。

我还做过的比较荒唐的事是,给儿子发明了一个什么自动喂奶机,儿子没有吃太长时间的母奶,这个相互都有责任,我曾在我的另外一篇文章<<差点吓死人>>中有介绍,这儿就不多说了。总之儿子大部分时间是喝的配方奶,我为了觉得好玩,就用儿子刚出生还在医院时先生买给他的一只玩具小熊来撑着儿子喝奶的奶瓶,取名叫自动喂奶机,有图片为证。好在我都在旁边看着,后来想想很是害怕,那么小的孩子,万一呛着了可怎么好啊,想想我真的是够二的。

儿子三个月一过,我们就要离开Freiburg了。

其实先生那一年得到的offer一共是三个。其中一个是美国中部的一所大学,也是博士后,因为比Freiburg这个晚来了几天,于是我们先选了Freiburg。另外一个是在先生走后不久,德国的“洪堡”。关于“洪堡”网上有介绍,我就愉点懒了。

“(Alexander von Humboldt-stifurg)以德国科学家A.von洪堡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组织。成立于1860年。基金会的主要任务是,资助德国学者到国外去学术旅游,邀请外国有才华的青年科学家来德国的大学和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并为他们提供奖学金。自基金会成立以后,世界上已有12000余名科学家获得了洪堡奖学金和各种奖金。基金会每年为约400名各国青年科学家提供奖学金。洪堡基金会由德国联邦政府提供资助,主要从外交部文化经费中拨款。其余少量的经费(约10%)由德意志科学基金联合会、弗里茨-蒂森基金会、大众汽车基金会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资助。”等等

既是申请到了“洪堡”,那么我们自然是要去“洪堡”了,先生的host选在了柏林的MAX-BORN-INSTITUT。

乘着当时我们住得离巴黎不算太远,我们决定去玩一趟巴黎,从Freiburg 到巴黎坐火车只要几个小时,我们先订好旅馆,简单地拟好一个计划就去了。

对于巴黎我没有留下太多和太深刻的印象,这个曾经只在电视和电影里出现的地方,我终于也来了。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塞纳河、卢浮宫、反正大众去的那些景点我们都一一走马观花似的去过一趟,在艾菲尔塔下看到好多给别人画像的中国人,我当时很有点叫花子可怜大相公的心情,非常担心他们在那儿是不是生活得好?

我们还很英勇地把才刚三个月大的儿子,抱了上艾菲尔塔,我隐约听到有人说我们crazy。

最开始的时候儿子还比较合作,玩到大概第五天左右的时候,估计是太过疲乏的缘故,他终于发火了,哭着闹着向我们发泄他的不满,害得我们只好领着他赶紧往回赶。

从巴黎回来后没几天,我们就告别了美丽的Freiburg。为了记住这个美丽的小城,同时也是儿子的出生地,我们把儿子的中文名起为Freiburg的谐音。

自动喂奶机(懒妈的高招)

 

一路走过洒满欢笑(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脸蛋儿' 的评论 : 我倒好象没敢喂睡着过,那样也挺危险的,不过我整的这个如果不注意,也很危险,万
一呛着了咋整?
红脸蛋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也是这么干的,孩子带没吃完奶自己就睡了,真够可以的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呵呵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图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尔峥嵘' 的评论 : 呵呵!
偶尔峥嵘 回复 悄悄话 加速写啊!你太可爱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糊桃纸' 的评论 : 就是疯着好玩。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喂奶这个真是,亏你怎么想出来的。自己带孩子累惨了,弄个机器熊帮忙?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2006' 的评论 : 谢谢!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这逛了,一不小心被你的故事吸引着……真情流露,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