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蜜(小小说)

(2013-12-07 11:26:34) 下一个

利用哥伦布斯假期(Columbus Day)孩子们放假几天,虹跟丈夫带着孩子们去了有名的阿迪朗达客公园(Adirondack Park)观赏红叶,尽情地玩了两天还觉得时间短了点,但孩子们还得上学读书,大人也还得上班,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留待下次再去,因为贪念美色,到家也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

一进家门,虹先扫了一眼电话上的来电显示,有一个未接电话,看了一眼号码,不是本地的,好像不太熟悉。估计也不是什么重要电话,加上孩子们第二天还得上学,打发孩子洗漱睡觉,自己也就没有在意这件事。

虹对自己的生活大部分时候还是相当满意的,丈夫顾家爱孩子对虹自然也不算错,而且工作稳定,挣得虽说不多但维持个中产还是没有问题的,一对孩子聪明听话乖巧伶俐。所以虹虽说也是硕士毕业,但毕业的时候正值女儿出生,想想老大小的时候自己忙着读书奔前程没有怎么照料好孩子,所以一直不是太有找工作的动力。虹平时管管孩子,再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没有觉得生活有什么不好,周围的美国妈妈好多不都是这样过的嘛。

老二开始上学后,虹才开始过问工作的事,虽说虹是个极其看得开的人,但从小所受的“妇女要顶半边天”的教育还是让虹尤其是一大堆同胞在一起的时候有点底气不足,好在丈夫从来不给压力。说来运气也好,大学里有个教授要找个半职(part time)的研究肋理(research assistant),跟虹的背景相当匹配,于是一个认识的人就推荐了虹。虹一个星期只需要去几个半天,把教授需要的资料数据整理整理即可。

第二天一早,虹继续休息,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以后,宽大舒适的家就只剩下了虹一个人,虹准备利用这一小段时间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于是坐到了计算机旁,抬头一看旁边的电话,突然想起了昨天那个未接来电,好奇心让虹想知道到底是谁打来的,好在有古狗(google),天上的地下的没有它狗不出来的,于是放狗一搜,原来是南方一个保守小州的号码,虹想了一下曾经是有个朋友住在那儿,不个已经很长时间没往来了,虹也不确信是不是那个朋友的号码,于是拔了过去。

“Hi, I am Hong. I missed a call from this number. I am just wondering who called me yesterday."你好,我错过了一个电话是从这个号码打过来的,我想知道是谁找我。虹的话还没说完,一阵宏亮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过来:

“虹啊,我昨天打电话找你,你不在家?怎么连我的电话也没看出来啊!”

“呵,佳,真是你啊,对不起对不起,我的电话上没有显示名字,我还正纳闷会是谁给我打的电话呢?”虹赶紧解释。原来真是佳啊,虹心里很是高兴。

“你过得怎么样?”佳急切地想知道虹的近况。

“我还是老样子!一切如故。”虹也蛮高兴的回应道。

“你婆婆走了没有?”佳继续问道。

“我婆婆压根儿就没来啊。她年纪蛮大的,不会来啦。”虹回答道。

“噢,原来是这样啊!我公婆来了,来了都快一年了,下个月要走啦。”听说虹的婆婆并没有来成,佳的话音听起来好像有点蛮失落的样子。

“呵”虹不知道该说什么。

虹跟佳以前曾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两家的丈夫都在同一所大学里作博士后,虹当时也在大学里上学,据说佳也去上学了,但佳好象一直都在上的语言课。虹跟佳原本不太熟悉,有一次,虹正在小镇的图书馆里学习,佳主动跑过来叫住了虹,并打听跟虹一道上数学课的一位中国女生的住宿情况。佳告诉虹,她要离婚,要找地方搬出来住。因为公婆的到来,大家处不好,吵了起来,还为此叫了警察。之后的有一段日子,佳经常找虹诉家里的苦,虹也尽自己的能力安慰佳,一度两人的关系挺好。佳自然最后没有离成婚,佳的公公婆婆回中国后,佳跟丈夫又合好啦。

再然后大家都纷纷搬离了原来的那个小镇,佳跟着老公搬去了南面,虹则搬到了东边。大家偶而无事的时候互相打打电话,而虹也早已读完了书,因为生了老二,所以前面一直都在家呆着,每次通话佳都说自己在读书,反正大家离得很远,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交往,不过就是聊聊以前共同认识的人和事而已。

一两年前,虹在国内老家的小叔子一家怕虹的婆婆要跟他们长住,因此出个主意让虹的八十来岁的婆婆来美国跟虹一家住。虹从来就没有跟婆婆一道相处过,再加上看网上生活中一些家庭因为国内老人的到来,最后吵得不可开交,因此当时也非常担心怕跟婆婆处不好。于是郁闷之中就想着跟佳倾诉倾诉。

想不到不找佳聊还好,一聊倒把虹聊得更是难受,几年前遇到不愉快找自己聊天的佳像换了个人样。

自此,虹就把佳的号码彻底删掉了。

虹觉得所谓闺蜜,就是互相不如意的时候,能够互相倾诉安慰的那个人。

“你还不知道吧?我有工作啦!”佳突然话锋一转。。

“很好啊,祝贺你!你什么时候毕业的?”虹真诚地向佳道贺。

“今年。你不知道有工作跟没工作真的是不一样,我现在是半天的,虽说只是半天,不过这样蛮好,可以多照顾家。”佳掩饰不住自己的高兴。

“是啊,真是挺不错的,太好啦。半天的真是挺好的,可以管管孩子们呢!”虹继续高兴地跟佳聊道。

 

“我真是理解不了有人会在家呆得住,家庭妇女有什么好呆的,你知道吧!张三工作几年了,人李四书都没读也找到工作了,看看多牛啊。对了王二跟你学一样的,都工作多少多少年了,听说你们这个专业不要太好找工作,哪象我,也master啦,才半天的。你不知道太难找了。不过有工作真是跟没有工作大不一样了,没有压力,生活得好,有工作的人真是太牛啦!”

佳还在继续发表有工作如何如何好的高论。

“我可真羡慕你还能在家呆得住,换了我真是一天都不行的。你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是吧?”佳继续滔滔不绝。

“我也工作了,也是半天的,好照顾孩子们。”虹淡淡地说道。

“唉哟,我没有时间跟你聊了,改天再说吧,我在开车呢,再见!”

佳匆匆地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透明体' 的评论 : 嘿嘿,人长大后找真正的朋友其实挺不容易的。
透明体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有这样的人,呵呵。一定记住要避免这样的所谓闺密,需要我们正能量却从来不给我们正能量甚至給我们泄气的人,应该从朋友里面剔除掉,就是个熟人而已。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ire' 的评论 : 呵呵,女人之间的事情,有时候真的很有意思哈!
soi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女性,她们心理变态,而且她们的老公普遍挣钱少。如果她的女性朋友生活过得好,会让她们羡慕嫉妒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