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15)

(2013-12-22 06:47:23) 下一个

 

一天清早,先生一推开门便神神秘秘地对我说,我们家今天要生出小孩了。我相当不解地问:“Why? 他说:他来的时候看见产房里边生产工具都准备好了。这家伙以为生小孩真是由医生想什么时候叫出来,就出来的事。不过,最后还真是被他这乌鸭嘴给说中了。

折腾了一个多星期,已经过了预产期将近十来天了,孩子还是没有要出来的迹象,一天早晨医生查完房会诊后, 一位老头医生决定只能是刨腹产,因为羊水已经变混浊了。这一消息对我来说相当突然,我一直认为瓜熟蒂落,我肯定要顺产的,我非常难过。这使得专门负责我的一位被我戏称为“小医生”的年轻漂亮的女医生非常不过意,不停地跟我说对不起,好象宝贝不出来是她没有尽到责任。接下来“小医生”给我们解释手术的情况,包括刀口的位置及大小,以及要注意的事项。当然还包括该死的家属签字,我一听她说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时,吓得哭了起来,我只有那么怕死了。

1999527号一大早,先是漂亮小医生来安慰了我一番,然后是护士来给我换衣服并作些手术应作的工作,再后来便是先生和两个护士一直把我推到手术室门口。

手术室里大部分是男护士,两个男护士先问过我一声好后,便把我象拎小鸡似的放到了手术台。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怎么就象个将要被宰杀掉的牲口啊。把我固定好后,一位老太太推来了一个什么仪器放在我鼻、嘴上方说了句“Guten Nacht(晚安)。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直到今天我还是很困惑,按说德国的医疗技术应该是不算差的,可小小一个剖腹产手术,为什么给我整的是全身麻醉?就连我们家那个小县城,很多年以前我嫂子生我侄女时都已经可以是半麻了?将近10年以后,我在美国做了第二次剖服腹产手术,当然是半麻的,只不过麻醉针是往后背打的,与前一次的一句 Guten Nacht"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相比,还是这个更来得容易点。


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在叫我,我努力地想醒过来,我趟在手术室外的观察室,手术已经结束了。先生兴奋地告诉我,我们生了一个大儿子3.73KG,已经被他和护士洗好放在婴儿室了,再过一会我就可以回房了。不过那一刻我确没有特想见他的欲望了。

回到病房安顿好我,先生迫不及待地抱来了儿子,一个头发长来跟眉毛连在一起的小毛猴子,邹巴巴的,看不出有什么漂亮不漂亮,说实话当时也没有那种电视剧里看到的初为人母,激动得哭起来的感觉,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剖腹产的缘故。

手术后的当天晚上,先生一直陪我到十二点过才回他办公室的地板上睡了一下,整过儿子的出生过程,他在办公室的硬地板上少说也睡了三、四个晚上,后来才知道他办公室下面是停尸房,把怕鬼的他吓得晚上再也不敢去加班了。

当晚的值班护士是个四十左右岁的女士,随时来问我需要什么东西,伤口疼不疼,如果疼她就会给我打一针。真是无唯不至的。

我后来又在医院住了十来天,医院每天都是提供饭的,还有几种选择可供你选,我现在想想其实都挺好吃的,不过当时我根本就还吃不来西餐,再加上意识上总觉得月子是应该要坐的。所以我一般情况都只吃每天先生在家给炖的鸡汤、鱼汤,还有先生用妈妈大老远从家乡寄来的酒药作的甜酒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8910' 的评论 :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那怎么人什么都不知道呢?跟死了一样。
lucky8910 回复 悄悄话 epidural,不是全麻。
我女儿出生是8lb10oz, 现在孩子都大。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那是挺大的,你更厉害,哈哈!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 哈哈我家是8斤6两,更大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那我们一样,我们家的是大了,出不来。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是晚了15天才剖腹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