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14)

(2013-12-19 07:33:28) 下一个

以后的事就是每月固定去Luckscheiter的诊所一至两次,一直到预产期前几天。再由我们决定去哪一家医院生产,Luckscheiter向我们推荐了几家医院,我们选了一家离先生办公室近的以便他可以随时照顾我。那家伙当时相当敬业,一心想着造文章,生人两不误的美事。

临近预产期前两天我们去医院作了第一次常规检查,因为一点生的迹象都没有,医生让我们先回家再等等,如果有什么情况马上上医院。到了预产期,孩子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我开始变得有点等不及了,看着那些给孩子准备的小衣服,我巴不得马上就看到孩子穿上那些小衣服会是个什么模样。

预产期的当天,一大早,我和先生悠哉游哉地空着四只手就去医院了。检查完后,护士把我直接送进了病房,我于是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住进了医院。

德国的医疗制度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必须有医疗保险,当然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要求选择不同的保险公司,我们当时保的是AOK,是一家国家保险公司。虽然保险费和其它的一些私人的保险公司相比是稍微贵了一点,但却覆盖得很好,从我到德国后的第一次检查一直到孩子出生,我们没有付过除保险费外的任何费用。医院提供了从吃到穿几乎所有的物品,直到出院才换上自家的东西。

第一次去医院,便开始闹笑话。因为不懂德语,加之那医院也确实大,我们俩就瞎蒙,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我们要找的地方。然后便自作聪明地朝着贴有小孩相片的地方钻。结果当然是否定的,最后是热情的护士送我们去的。

每个病房住两人,其实只要提出要求,也可以申请单人的病房,丈夫可以一道住在里面。当时我们不太懂所以没有申请。单独一个人住在医院,开始的时候我有些紧张,先生每天都会陪我很晚才回家。接下来的日子,便是无休无止地作各种崔产的活动,迎接宝贝的到来。  

可宝贝不知何故一直拒绝出来见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我觉得周围中国人家的男主人们大部分都还可以吧,带孩子做家务都挺顾家的。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人很好啊,像这样的男人在当时的中国留学生中不多。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 要记的,这是珍贵的回忆啊。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脸蛋儿'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会写完的,只是我觉得像记流水帐似的。
红脸蛋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文章,很期待后续啊~我在俄罗斯,看到你写的还有些跟圣彼得堡相似呢,所以读起来有时候会有共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