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10)

(2013-12-15 06:39:00) 下一个

当先生把我带到一个有着花园的小楼前,告诉我说。那就是我们在Freiburg的家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记得当年和先生住在一面墙沁着水的研究所的探亲房时看<<北京人在纽约>>时,看剧中人要么没工作,要么没身份,而且还住地下室。我当时无限幸福地感恩我们的探亲房虽然一面墙沁水,但毕竟高出地面。我甚至以为:出国=地下室。

不过我也真不动脑子想想,如果国外都那么不好,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想着出来,而且出来了都不想回去呢?即便是今天的海归大潮中,就我认识的人中,我还真找不出有谁是放着国外的好位置不要而回去的,或许我的sample太少,所以不具有什么统计意。当然象杨教授那种,孩子都大了,这边也做到头了,再去国内混混的也是大有人在的。一句话,能回去特权的,另当别论。 
 

扯远了,回到我的小楼上来。

 

那是一栋古老的小楼,小楼后面有个花园,不算太大,花园边上有着许多大树。旁边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里有许多的野鸭子。我感到无比惊喜,因为如此本色的地方于我来说只能是在童年的记忆里了。当然这一切是第二天天亮之后才看到的。

 

当先生打开门,我看到一个装饰漂亮的楼梯间,看得出主人家应该相当讲究。

 

我们住在二楼,是一套独立的单元房, 家具齐备,但陈设很古董,古家具,古画,古摆设。总之是很古老的欧州风格。房子有一个客厅,两间卧室,一个饭厅,当然还有厨房和卫生间。第一次住这么豪华的房子,把我们俩高兴得。我们把不经常去的另一间卧室戏称为“鬼屋”,有时互相吓唬对方。我们的房东是一对五、六十岁左右的和蔼夫妇。他们住在一楼。我们的楼上还住了两个单身:一个日本人和一个意大利人。

 

一进门,先生就赶紧用微波炉给我们热他早上准备好的饭菜,我坐在厨房的餐桌旁看着忙碌的他,再看看这个对我来说还比较陌生但条件相当不错的房子时,我顿时有种过上了上等人的生活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还是值得一去的,希望你什么时候可以成行,我们家也计划什么时候重返德国一趟,再把欧洲好好游一游。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边看你的文字,边憧憬着什么时候我也能去德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