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2013-10-22 07:05:57) 下一个

军是一个女孩的名字。
 
军是我在国内读college时的同学。
 
我们俩相识在学校派来车站接新生的校车上,我们分别坐在前后排,她是她爸爸送来的,我是我妈妈送我来的,她爸爸是中学老师,我妈妈在小学里教书,同为学校环境里长大的孩子,我们都觉得很亲切,在校车开往学校的过程中,我们越聊越起劲,差不多成了好朋友。
 
到了学校,发现我们住的寝室跟厕所没有连在一起,上厕所还要走一段路,我们俩都有晚上上厕所的习惯,所以很想住在同一个寝室,以便到时候晚上可以一道结伴上厕所。可惜我们俩没被分到同一个寝室,一同去找管事的学生科长,想请她把我们调在一起,结果学生科长说已经分好了,不能乱调,然后很轻描淡写地对我们说:“你们才认识几分钟呢,就好朋友了,我敢肯定要不了多久,你们都会很快重新有其他好朋友的,这种事情我见得多了。”
 
不幸居然被学生科长说中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并没有成为好朋友。
 
我们的性格其实根本就不相同,再加上又不住在一个寝室里,所以慢慢地我们也就各自有了新的经常玩在一起的人。但毕竟是一个班的同学,整天还得在一起上课,所以相互之间也是挺熟悉的。军的性格比较柔顺,总是笑嘻嘻的,很是不会发火的样子,但她办起事情来却有点毛毛糙糙,因此她们寝室的人给她起了个外号叫“东东”,意思是说她做事情颠三倒四的。她倒好象也不生气,总是大大咧咧,喜喜哈哈的样子。
 
军对学业也不怎么认真,你看她也在学习,估计是没有学到点子上吧。我已经算是比较贪玩的了,但无论如何,学业上的事,至少我是不会让补考这一类的事情发生的,而军在女同学中,算是补考过的次数不算少的了。

我们班有几个三线军工厂里出来的男生,说着一口普通话,白白净净的,看上去比较洋气帅气的样子,有一个还特能模仿当时的张学友,刘德华什么的随时随地深情地给你来那么一句“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好嗓子帅哥估计也挺能花钱,反正看过他找女生借钱不是一次两次,像我们这种吝啬的人是不怎么愿意拿钱借给他的,因为怕他不还,而善良的军就特别喜欢借钱给他。
 
军很喜欢听别人唱歌,我刚学会唱<<滚滚红尘>>里的歌时,军就老来叫我唱给她听。

二年级的时候,军曾搬来跟我们一个寝室住了有一个月的样子。
 
就是这搬来的一个月,有一个星期军每晚下了自习回来得都很晚,开始大家都还很担心军是跑哪儿去了,后来才知道一下自习好嗓子帅哥就把她叫出去了,反正都是一个班的熟人,所以也就懒得管了。原以为军和好嗓子就这样谈上恋爱了,虽然大家心里都不看好,因为好嗓子纯粹就一玩家___公子哥儿,而军那么老实本分。
 
一个星期后,军又按时回寝室睡觉了。好事的我们问她跟好嗓子到底怎么了,她也就一笑而了之。她和好嗓子帅哥之间看不出像是发生过什么故事。

过不了多久军又搬离了我们的寝室。然后就这样一直住到毕业。
 
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自习。军她们寝室的几个女生都没有来上自习,我们那时是要打考勤的,据她们寝室来上自习的大姐说,她们其余几个在寝室喝醉酒了,来不了了。下自习后其余的女生自然都跑去看她们。
 
结果发现她们几个真是喝醉了,哭的哭,笑的笑,军指着我们寝室的一个女生说,“你很讨厌,滚!我不喜欢你,我真的不喜欢你!”当时我们寝室的这个女生正在跟另一个帅哥谈恋爱。
 
三年之后,大家各奔东西,我们班同学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很淡。军毕业回到了她们那个地级市,而我却留在了原来读书的城市,所以自那之后我们几乎就没有再有过什么联系。再后来,我又去了上海,出了国。跟军更是没有再有任何的联系了。几年前,在网上遇到一位老同学,说起原来班上的同学的情况。
 
那位同学第一个就提起了军。说军因为婚姻感情出现了问题,竟然自杀,已经不在了。
 
我感觉到非常的震惊和诧异。
 
我记忆中的军应该是非常豁达和乐观的。
 
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痛竟然让她抛得下她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她怎么就可以那么狠心地丢下他们不管呢?我记得她上有两个哥哥,她是她父母唯一的女儿,她的离去让她年迈的父母该是如何的心痛?
 
想起来一次班级出去游玩的时候,我跟军在湖中划船的时候,还在般头上照过一张合影。慢慢地翻出那张合影,年青的军依然那么憨厚的笑着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军的结果,感觉当头一棒。这样的傻事千万不能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