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老公的西装梦

(2013-10-16 11:00:10) 下一个
西装其实是设计给那些身材高大魁武的男人穿的,就象身材矮胖的女人不适合穿旗袍是一个道理。可俺老公始终不明白这个道理。总以为西装穿在长得如拿破伦般的他的身上,效果会有多么的美妙。
 
其实象他这样“浓缩就是精华”有着优质大脑的人,早就不应该还停留在与我这种无聊的、世俗的、外貌协会的人对衣物追求的同一个水平上。他应该上升到一定的高度。然而,他对西装追求的美梦一直不曾停止过。
 
还记得他大学快毕业那年。咱俩也才久别重逢,历经艰险刚刚接上头不久。俺跟他相逢的第一个任务,便是陪他逛街买西装。
 
我看他雄心勃勃,一副不买到西装誓不为人的样子,还以为这家伙再不济也会是个部落酋长的公子吧!管他是不是什么偏远乡旯旯的,再怎么说也能算上是个“官二代”啥的吧。
 
逛了一家又一家,只要是贵一点的不是这不对,就是那不好,总之都不合他的意。原本我想说:“西装穿你身上真的没有那么好看,还不如买件夹克,来得更实在一些!”转念一想,你又不是我男朋友,这种得罪人、不顺着人愿的事我才懒得做呢!于是我本着出工不出力的原则,由着他继续折腾。
 
最终买下了一套百来元的西装,也不知道是这家伙吃了多少年干馒头给省下来的。我心里把那套西装称为“小偷西装”,因为西装穿在他身上,读书人不像读书人,民工也不像民工,倒是十足地象足了一个想干坏事而又差那么点勇气的小喽罗。
 
俺老公的第二套西装是俺主动买送给他的,那时候俺在一家外企当个小白领。老公还在读他的博士,花了俺一千多大洋,在九十年代初那可绝对不是一笔小数目,俺的确是下了血本的,不过用俺老公的话来说,那是因为我要邀请他跟我一道成亲,所以不惜重金收买他。
 
自此之后,俺老公再也没有购进任何西装了。谁让他博士一毕业,放着社会主义祖国可以穿西装而人模狗样的主人公不做,非要削尖脑袋跑到万恶的资本主义美国来当那不需要穿西装的“国际四眼民工”呢?

有谁看见资本主义美国的人民整天穿着个西装在外面瞎溜达的?做技术民工的:一来工作上不用跑销售;二来生活中也不懂得去听点高雅的音乐会啥的;三呢还不听上帝的招唤在周末进进教堂。
 
一次一个美国朋友过生日请俺们去吃“包肥”(buffet)。俺老公一本正经地穿着俺邀请他结婚时的西装去了,满房间全是些,汗衫、短裤和脚趿拖鞋的人。搞得过生日的人都忍不住问他穿得这么正式,是不是一会儿还有什么重要的活动要参加?
 
至此,老公不再敢乱碰西装了。
 
老公一直渴望有很多工作面试的机会,这样就可能名正言顺地买西装穿西装,可悲的是,老公的单位估计一时半会还垮不了。
 
最近两天美国政府关门,在国家实验室吃“皇粮”的老公跃跃欲试,异常兴奋,估计是以为“国际四眼民工”终于有机会为换工作而西装笔挺一把了。
 
无独有偶,这天正好接到儿子学校乐队的通知,儿子们乐队明年春天要去纽约观摹表演,需要穿西装,老公于是急不可待地说Mans Wearhouse的西装买一套,店家还免费送一套,“送的那套就算我的吧!”
 
亲爱的老公,今晚继续做你的西装美梦吧!西装和面包一样一定是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很有趣,我会一篇篇看过。谢谢分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90年代上班不仅要穿西服还要戴领带。wallstreet 每几周发布dresscode, 什么样的领带,什么样的衬衫,特别是衬衫领子的风格。公司附近尽是些小贩子卖领带,给忘记的人一个机会。现在manager, director 等领导职务的仍旧要求穿西装。下在印度巴基斯坦出产的质量低下衬衫充斥市场,买件像样的如果不去订做至百元以上。男人穿西装显得很重要,所以manager们还是要穿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是您的大作?真逗乐!在美国国家实验室工作不至于失业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面试不一定要等丢工作吧?可以骑驴找马啊。而且没有失业威胁,找起工作来更从容,挑选余地也更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