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两次的女人

(2013-09-19 06:15:08) 下一个

严格意义上来说,秋算不上我的同学,尽管我们同岁,上初中的时候,虽说是同一个学校,不过我比她高了一个年级。

高中的时候,因为健康问题,我去了另外一所中学,高二的时候,她也来到了我所读书的学校,这一次我们同级,但我是理科,她是文科,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接触。

秋长得真的不能算是漂亮,而且个子极矮,即使是在个子不高的南方人中,她也是属于矮的,1米五还不到,高考体检的时候,还走关系硬让体验的人给她填成15

不过据说秋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后知后觉的我是快到高中毕业了才听同学说的。

秋虽说不漂亮,尤其是用我们女人的眼光来看的话,但秋很成熟,或者说很风骚,在我们一群啥事都还不懂的一群小女生中更是显得风情万种,这对于刚进入青春期的十多岁的小男孩来说那是非常的具有杀伤力,尤其是小县城里没有见过什么大场面的男孩来说。据说有几个家住农村的男同学很是迷恋她,有的甚至还以为她父亲是县政府的什么官员,她收到了不少这样的同学的情书。

自然她对这样的人是没有兴趣的,不过她也不拒绝,通通是来者不拒。那年代的人也还不会说出什么过头的话来,顶多是问她:“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做朋友什么一类的?”她便是事而非地回答人家说,“难道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搞得人家更是欲罢不能,总之是给予别人无限的想象空间。

我知道秋的这些风流韵事,是高中快毕业的时候,尽管晚熟可我还是有了“少年维特的烦恼”,我莫明其妙地注意上了班上一个成绩好的农村男孩,而且这影响到了我的学习,我不希望这样的状况继续下去,我需要一个解决的办法,但我不知道如何办,于是我把我的烦恼告诉了这个男孩。

男孩告诉我,他也有同样的烦恼,他的烦恼就是秋。从男孩的口中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叫秋的人已经有过好几个男朋友了。

自那以后,我跟那男孩,便没有了联系。

高中毕业,男孩和秋考进了同一所大学,我在另一所学校。

一次坐车从家返校的途中,我与秋坐了同一辆车,中途休息的时候,秋主动跑来找我聊天,我于是很小人地猜测是不是那个男孩把我对他有好感的事告诉了秋?所以从未有过任何来往的秋才会主动来找我,有点向我炫耀的味道?

男孩不是秋喜欢的类型,秋喜欢人长得帅帅的,家境富有,而且还有点坏坏的那种,简而言之就是花花公子类型。读书用功是那个男孩唯一的优点。所以即使是同一个大学呆了四年,秋和那个男孩也没有擦出任何感情的火花。

大学的时候,秋很喜欢她们学校经济系的一个帅哥,不惜省吃俭用地用自己的生活费买衬衫讨好帅哥。可最终帅哥对她还是不来电,玩了一小短时间以后,还是与她分子手。大学毕业的时候,秋跟她一个在外地念书的初中男同学好了起来,并最终确定了男女朋友的关系,我路遇过那男生,个子不算高。

后来秋跟着那个男生大学毕业去了江浙一带,因为那个男生是学纺织的,在那边找到了工作。原以为秋跟她的这位同学就这样在那边快乐地生活了下来。

几年以前回老家的时候,遇到以前的同学,不知咋的说起了秋,听说秋已经离婚了,而且是两次,第一次是秋的跟着去江浙一带的丈夫,丈夫出轨,秋于是离婚带着小孩回到了老家的省城。然后又找了另外一个丈夫,据说秋还含辛茹苦地挺着大肚子支持第二任丈夫考研究生,只可惜第二任丈夫考上研究生后便黄鹤一去不复返。

但是据说秋也蛮厉害的,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硬是在年龄限制以前在省城考上了公务员。

又是一些年过去了,我跟秋依然没有任何联系。不知她如今怎样,有时我在想,如果秋选一个老实本分的人又会如何呢?

我记住了她,其实仅仅是因为我喜欢过的人曾经喜欢过她,想想也觉得蛮好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侨报总是那么无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秋。
wenxue041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秋,应该学习不错,因为和你钟意读书好的那个农村男生考到同一间大学。不错的女人呀,坚强且努力地活着。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竟有人有如此的兴趣来八卦他人之事? 难怪中国人传统对女人的说法。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根号2,1.4142,你命咋就这么苦呢?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