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光博客

云光的翻唱歌曲与朗诵
正文

京剧 智取威虎山 《早也盼晚也盼》

(2008-05-01 19:11:39) 下一个
本想唱一段传统京剧四郎探母(本人只会唱这么一段),无奈找不到我会唱的版本。只好唱段样板戏,献丑了。


智取威虎山

李勇奇

【二黄碰板】
早也盼晚也盼盼穿万双眼,
怎知道今日里打土匪、
进深山、救穷人、脱苦难、
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
【原板】
亲人哪!
我不该青红不分皂白不辨,
我不该将亲人当仇敌羞愧难言!
三十年做牛马天日不见,
抚摸着这条条伤痕、
处处疮疤我强压怒火,
挣扎在无底深渊。
乡亲们悲愤难诉仇和怨,
乡亲们切齿怒向威虎山。
只说是苦岁月无边无岸,
谁料想铁树开花、
枯枝发芽竟在今天!
【垛板】
从此我跟定共产党把虎狼斩,
不管是水里走、火里钻,
粉身碎骨也心甘!
纵有千难与万险,
扫平那威虎山我一马当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开锣唱京剧啦:))
为你叫好!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