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儷人

繁华的城市,热闹的街市,我们在这里度过生活的岁月。似乎是一个转身, 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08-07-11 11:53:09) 下一个

情人节前夕,我们又吵架了。说不清为了什么?也许什么都不为——只为吵架,只为那日积月累的生活的琐碎事的集中爆发。看着他稚气未脱的脸上那暴起的血管,我真的好想笑,他经常为了一件让人都觉得微不足道的小事跟我大吵。而且还吵的那么认真,就好象在完成一件定期需要该做的事一样。好吧,既然这样我就陪你吵吧!我们就豪无顾及的彼此数落着对方。可是,他突然摔下吃了一半饭的碗,说如果咱们彼此适应不了对方,那咱们就散吧。
两天了我没有对他说一句话,这是几年来最长的一次冷战。他有些急了虽然他也没说什么,但是他一直用身体语言来表达他的歉意。我仍然不理他。
情人节到了,在我收到的所有祝福里没有他的祝福。困惑、愁绪、烦闷通通遛出来,挥之不去。甚至都在怀疑我们是不是错配了姻缘。下午我把手机换了一个电话号码,想用片刻的安静来逃避?
晚上,我紧绷的神经被他轻轻的开门声唤醒,然而一切依旧,依旧平静。我眼睛没有离开电视,一个东西哽在喉上实在难受。是爱的情真意切,是恨得痛彻心痱。他一把把我搂过来,身体在颤抖着。我的眼泪终于如绝堤的洪水。我们什么都没说,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爱、所有的恨在这一刻全都不存在,这一刻世界都是一个空白。其实岂是一个字能说的清楚的。恋爱时没有山盟海誓、没有互诉钟情甚至没有约会。就这样默默的跟他走过了风风雨雨,走过天涯海角。只为那一个眼神就能明白一切的表达,只为对彼此的熟悉和默契。
其实人能经历得起生离死别的爱,却不一定经历得起平淡的生活磨砺。因为平淡的生活如同白开水一样,无味,就因为无味才会品尝出不同的味道。很多人说吵架是夫妻生活的调味剂,但调味要多加些糖,也就是说吵架也是一门艺术。不要说对彼此伤害的话,不能无所顾及。因为生活还要继续,因为哀莫大于心死。如果心死了,你就是拿全世界最好的伤药也于事无补。
后记:第二天他告诉我,他给我发了祝福短信了,但我因为换了号码没有看到。这就是一个误会。生活仍然继续。我们仍然珍重彼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