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儷人

繁华的城市,热闹的街市,我们在这里度过生活的岁月。似乎是一个转身, 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心淡如云

(2008-07-11 11:19:21) 下一个

人生路上不断的有岔路出现,有些人注定在某一刻相遇,而有些事也在那一刻嘎然而止。不是遵循谁的意愿,仅仅只是顺应生命的轨迹走下去而已。

  又是暮色时分,天的那一端有层层的雾笼罩着,似有下雨的征兆,只是雨姑娘姗姗来迟,全然不顾凡尘女子急切盼望之心。


  细细想来,生活的点滴就像脚下的路,脚下那一个个深深浅浅的坑也是那一小节一小节故事的拼凑,三三两两的片段,断断续续,忽明忽暗,几欲欢喜几欲愁丝,有心弹一曲琵琶,声决于耳,伴着灯火微风轻轻诉说,不要试图去找寻烦恼的源头,更无需自怨自怜,那些点点的坑只能深埋,无意提及。


  一路走过,无心将昨天的一切带到明天,学着遗忘,学着宽容,学着用平和的心态对待眼前的事物。


  有些梦可以圆,有些事却不能强求,有些期待在河的对岸,只是河水深过我的想象。


  依然期待,彼岸花开,只是你悄然的将我隔于彼岸。



  华灯初上,细雨来临,远处车灯的光线一闪一闪落入心间,万家灯火辉煌一片,只是从这众多窗户向外倾泻的五彩灯里哪盏又是为我而亮?


  倚窗小寐,凉风吹过发丝绕过颈扑至脸颊的另一侧,牢牢的盖住我的愁绪,你的微笑又呈现在眼前,我们牵着手去那片竹林下的河塘里钓鱼,我们有说有笑,你的大手牢牢的裹住我的小手,在那样冷的天气里,却没有一丝寒意,你的眼睛里全是闪着的星星,那样明亮,也是那样迷人。


  叹多少有情人,却难相随;


  原本是连理枝偏遭世俗里的牵绊,双亲深深反对;


  本来是比翼鸟,却又雨打分飞;


  面带笑,眼含情,心蓄意;


  远看,小鸟儿远走他乡,寓意高飞


  要或然不是宿命,却是因果,求不得来世轮回。今生过了奈河桥,喝了孟婆汤,过了情人塔,只愿这一心祝福永随。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永远在变,永恒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儿,只能远观,无心采摘。


  远去,远去,一切都已远去。


  我的爱人就像海底的火焰,注定今夜无心安眠
.......

  生活的沉淀把昨日的棱角慢慢打磨得日渐光滑,既然明天不可以妄加揣测,何不好好善待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