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叶金阳

感谢阅读,恕不一一回应评论。
正文

旧文重贴之 战癌记之天使就在我身边

(2021-03-10 10:15:28) 下一个

(2008-01-06 17:08:05)

战癌记之天使就在我身边:

 

朋友们:小J和阿M都是和我认识十几年的朋友,不同的是小J和我一共说的话加起来也不过十几句,而阿M的老公和我的老公是从小到大的” 拔弟“,她的小孩和我的也是同年出生,两家比较接近。当阿M知道我的病后,不顾她自己随时会发作的偏头痛和一堆家务,自告奋勇要去机场接机我的家人和送我去看医生。阿M把我想成为基督徒的意愿告诉了小J。已是多年基督徒的小J立刻和我联络,带我去参加主日崇拜,在那几千人的礼堂里听牧师讲道,和大家一起唱赞美诗,那每一句话,每一个音符都触动着我的的心灵深处,从此以后我有主在我身边,再也不用惧怕。小J和教会姊妹们给了我很多圣经和有关的书,使我心里得到安慰,精神找到寄托。小J在我开刀的当天还为我祷告,求主赐予智慧给医生,使手术顺利。手术后由于我只能吃流质,她听我说买了两个打汁机都不如愿,就把家里的VITAMIX送给我。教会的D姊妹每隔一,二天就打电话问我身体怎样,还给我买了NONI汁来帮助我渡过放疗。

 

家人们:生病后我最担心的是家人的感受。我的家人,亲戚中也有在几年前因癌去世的,深深地体会到癌症家属的悲哀,爱莫能助和焦虑,我不要我的家人也经历同样的心路历程,所以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事已至此,担心等等只会给他们自己增加精神压力,和癌症的战斗还很长,把所有的精力都储存起来留待以后用,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生活,把一切交给上帝手中。看到我还是和往常一样爱说笑,耍活宝,老母亲擦干了泪水,照料我和全家的三餐,老公忧怀渐释,和小孩包揽了家务活,他们还是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日常生活中了。

 

同事们:这次生病后,几乎每个同事都来关心我,送花送卡片送红包的,和我也是同事的老公每天回来都说谁谁又问我的情况如何,说他们多想我早点回去,他们也会每天帮我祈祷。知道我病假要用完了,同事们都把他们没有用完的假捐给我。

————————————————————————————————————————

 

自从被诊断出癌症后,总觉得自己被一个无形的磁场笼罩著,好像有人在我身边听我祈祷,给我信心和支持。那种感觉是那样的强烈,然而开刀之后那磁场就消失了。我愿意相信那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守护在我的身边给我力量和信心。在日常生活中,我也通过周围的人而感到上帝的爱。

我的医生们就是一群白衣天使,他们运用上帝赋予的智慧来治疗我这种罕见的病例。纳皮尔医生是耳鼻喉科主任,临床经验近30年,每天半天门诊半天开刀,可也被我的癌给难到。他和同行开了很多会来研究各种开刀方案,争取做到又把癌开干净,用不影响我的外观和日后生活。纳皮尔医生说话直接,心理准备不够的病人一定会被吓到,但他做事当机立断,虽然他的日程已经排到1个月以后,但他知道病人的心情,告诉我说有任何问题随时告诉他护士,他可以随时挤出时间看我。

宫本医生是纳皮尔医生推荐的牙医,曾荣获本地最佳牙医奖。专精做假牙和口腔闭合器,曾去著名的MD ANDERSON癌症中心受训关于头颈部癌症患者的口腔保养。宫本医生蹙着眉头,忧心忡忡地告诉我牙齿保养的重要性,如果在以后的放射治疗时再发现牙齿的问题,那后果相当严重,患者要接受特殊而昂贵的治疗,因为放射治疗的1年内不可以拔牙。我每次看见他的愁苦的脸就想跟他开玩笑叫他放轻松。宫本医生是一位极负责任的医生,如果他发现有任何口腔异状,就会跟我的医生联络共商对策。由于我的上颚,颧骨部位是中空的,为了使我在放射治疗时得到最大的治疗和最小的损耗,宫本医生给我作了一个口腔临时托来托着使射线分布均匀的特制水球,因为是新技术,他又专程跑到医院示范给那些做放射治疗的技术人员看。

华特丝医生是眼科医生,和纳皮尔医生是邻居,纳皮尔医生也和他讨论我的病情,又因为我要求有眼科医生在开刀现场,所以华特丝医生也一起参与开刀。手术后我去看他,因为我的泪腺被破坏,眼睛整天泪水盈盈。华特丝医生说那是后遗症,然后他说,虽然他不是主刀医生,可是他觉得自己是我眼睛的守护天使,一定要尽力保护我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