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叶金阳

感谢阅读,恕不一一回应评论。
正文

旧文重贴之 战癌记

(2021-03-10 10:11:05) 下一个

2008-01-05 11:56:23

 

 

战癌记

原定2007年10月1日 举 家从美国搬去海外 ,开始工作上的另一个新阶段。可是所有计划在一个电话之后而改变。

7 月底,正当调令要下来之前,我发现鼻涕里有血丝。我从小到大从不流鼻血,所以看到血丝就觉得不寻常。去看医生,那天是实习医生,说我得了感冒,配了 7 天抗生素。吃了后好了几天,鼻血又有了,而且还比上次多。这次看了我自己的医生,她也认为是感冒,又听我说牙齿痛,就叫我去看牙医。开给我 10 天抗生素,也转我去 ENT( 耳鼻喉科 ) 。当时她说了一句,如果你要做 CT 也可以,可是对肾脏的损害蛮大的。我就没有要去做 CT 。 ( 这是上帝给我的第一个 HINT ,应该在这时就做 CT) 。

去看了 ENT ,那医生还是主任医生,拿 “ 蛇头镜头 ”看了一下,也建议我先把牙齿看好。去看了牙医,我要求照了一张 360 度 X 光片。牙医认为我以前的根管治疗有问题,转我去专门医生再做一次。那专门医生听了我流鼻血的事,说不能牙齿发炎流到鼻子里去。 ( 结果是有可能,但那要牙齿烂到上颚骨了。 ) 花了一千多做了两只牙齿的根管治疗,鼻子问题更严重了,变塞住了,血也流更多了。

这时调令下来了,全家开始动起来,帮小孩找新学校,找临时住宿,交押金,狗打针。。。我去看我的医生,坚决要去作 CT ,结果是上颚部有阴影,他们不知道是血,粘液或别的什么。我又去看了我的 ENT 医生,他给我从鼻子里拿了一些细胞作 BIOPSY ,两天后告诉我是良性的瘤,可以现在切除或到国外再切除。那时想着有美国保险,去国外医院先自己垫钱看,不想在临走前再节外生枝。 ( 这是上帝给我的第二个机会,我又没有看到。 ) 所以告诉 ENT 医生我要去国外看。那时是 9 月中了。

九月 25 是搬家公司来搬家具的日子,那天我鼻子疼痛,血流不止,而那天正好是我约定最后一次去看 ENT 医生。我告诉医生我的情况,他看了之后决定立刻开刀。我马上告诉在家里指挥搬家工人的老公,让他一切弄好后来医院。由于是临时的,那些护士都不知道我的状况,问了各种问题,尤其是最近一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吃了什么,那时离我吃过午餐已过了 6 小时,所以他们还算满意。全身麻醉后他们推我到走廊我就失去知觉。等我醒来他们说很成功,医生从嘴巴里割开我右上颚,拿出了很多脏东西。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我饿了,要吃东西。当然只有冻冻果和鸡汤。第二天早上有鸡汤,面饼,火腿,果汁,下午就出院了。由于家具都搬走了,全家住到旅馆,这时候我喝起了精力汤 (GNC 买了冲了喝 ) ,吃素,体力在两个礼拜后才恢复。

开刀后两天医生给了我一个电话,很职业地告诉我化验结果是 癌。要我去看他决定怎样。我的心却安定了下来,好像悬而未决的疑案有了答案,不管是好是坏,我知道该怎么办了。老公听了反而哭了,说我要受苦了,因为他的父母都是癌症过世,知道厉害。我反而安慰他说最坏的事就是这样了,不管怎样我们就振作起来面对吧。去看了 ENT 医生拿皮儿,告诉他我们不去海外了。医生拿了一个头骨模型详细地告诉我他要怎样切去我的右边牙齿和颚骨,还有可能拿掉我的右边眼睛,这时我只是听,没有说什么。他带我去看了放射科陈医生,介绍我去专门作口腔必合器牙医,因为手术后我不带那东西喝水就会从鼻子里出来,说话也会满是鼻音。拿皮儿医生签单让我去作了一次更彻底的 CT , MRI 和 PET SCAN ,验血,所有的一切都是看癌有没有扩散。感谢上帝没有。

离手术日期已经越来越近,我也开始向医生问更多的问题,尤其是关于眼睛,我问他怎么肯定要拿掉眼睛,他说片子上看到侵犯到眼眶,他认为如果碰到眼睛肌肉就要拿掉。我问怎么知道有没有碰到眼睛肌肉,他说在手术中他们会立即切片化验。拿皮儿医生告诉我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我的病情,还和别的医生讨论多次,因为我得的癌很少见,手术是唯一的方法,而我又那么年轻,怎样开刀才能最不影响我以后的生活,又可以把癌开干净,是时时盘旋在他脑海里的问题。

从不相信任何神明的我,这时不知怎的心里有一股迫切感,想加入教会,就在我们家附近找到了一个华人教会,第一次和老公去参加他们的读经班,就被圣诗中的话,感动得泪流满面。同事们都告诉我她们都在为我祷告,好久未联络的朋友詹妮,突然出现在面前,她也是基督徒,听了别的朋友说的关于我的事,给我带来鼓励和帮我祷告。我和老公也开始每天祷告,求主保留我的眼睛,也希望拿皮儿医生可以再请眼科医生看一下。结果第二天护士打来电话,给我预约了眼科医生。眼科医生看了我的眼睛,认为我眼睛状况良好,很怀疑是否严重到要拿掉的程度,他还告诉我拿皮儿医生也请他一起做手术,因为我之前要求如果真的要拿掉眼睛,我要眼科医生做,他们是这方面的专家,看样子拿皮儿医生接受了我的要求。手术前一晚,我们全家坐在餐桌边,拉起手祷告上帝让手术成功,保留我的眼睛。

手术是早上 7 点半,预定 4 小时,结果开了 8 小时。四位医生一起开刀,结果开刀用了四小时,讨论,等化验结果用四小时。当拿皮儿医生后来告诉我这个时,我本想开玩笑问他是不是他们四个医生一面喝啤酒一面在讨论。等我在深切治疗室醒来,第一睁开的就是我的右眼。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 感谢上帝,赞美上帝 “ 。医生把我的右脸皮沿着人中,鼻子,下眼帘切开,打开,我后来打趣说万一他们看到里面都是机器怎么办,就像在电影 MAN IN BLACK 一样。我的右上颚被切除。医生从我大腿上切了一片皮补在里面,四天后就拿掉纱布,让它曝露在空气里使它好得快。五天后我出院,正是万圣节,我的脸上都是缝线,肿得像拳击手,我告诉家人我就这样不用化妆去参加万圣节的游行吧,顺便把大腿上的血肉给大家看。

自从第一次开刀后我就基本吃素,每天吃大量生的蔬菜水果,喝大量的水,吃番署糙米饭。感谢主这次的复原比上次要快。可是和癌的战斗还没有完,下一步要作放射治疗。总结这次的教训:

癌症现在是很普遍的,基本上每个人身上都有潜在的癌细胞,如何不诱发它呢?勤运动,保持适当的体重,多喝水 (6 瓶一天 ) ,每天吃一定深色蔬菜,水果,最好连皮吃。 * 每年检查胆固醇,血糖。早上 6-7 点吃早饭,然后要上大号,如果不吃早饭身体里的毒素都被肠子吸收了。

癌症不是一两天形成的,当身体一出现警讯时就要看医生。

每天运动起码 15 分钟,让身体血液循环加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