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工作中三次收到小费

(2022-10-19 10:14:18) 下一个

工作不久,帮助了一对美国人夫妻,他们买了一些酒杯,说等一会再来取。
等到我关门了,还没有来。我怕经理说我,因为我们不可以帮客人守东西的。幸亏她留下了电话。我马上打手机,她接了,说刚刚上高速回家,准备明天来。我说。我可以在停车场等她回头。她决定回头来取,因为她住很远。我在停车场等了一会,担心她不会来,天已经黑了,停车场还有一些车辆。幸好她夫妻真的回头了,白色皮卡车。我们在停车场交货。感觉我们像地下党接头。我把手里的货物递给她,她给我一个拥抱和握手,握手时候悄悄地把一张钞票放入我的手心,推拖好久也推不了,只好收下了。以后,我有好的促销,都给她发过信息。
昨天,帮助一对泰国人买东西,女子四十多岁,男子比她小,是她的下属,非常女性化,很帅气,但是缺乏阳刚之气。她说到这个同事时,都用"她",而不是用"他",我就立马知道了,也随她称"他"为"她"。
女子刚刚搬家,需要餐具和厨房用品,帮助了她一个多小时,比较价格,桌上都摆满了她的货物,经理三秒看着我都笑眯了眼睛。店都打烊了,我还在帮她推货到车上,她很感动,给我一个拥抱,说我好有耐心,非常好,然后两张钞票塞入我的手心。也是推不了,只好收下了。这是它们对我的肯定,感到开心。三秒问我,,她买了多少,我说1700,但是她会是回头客人。三秒开心了。
还有一次,一个客人和我聊天,我们聊了很久,他是一个越战老兵,想买微沙其的盘子,可是我们没有现货,他和我聊得起劲,大约20分钟,后来,他感觉不好意思了,和我握手,又把一张钞票塞入我手心,我坚决不要,因为我没有做什么,只是纯聊天,不好意思接受这样的小费。我很尊重这样的老兵,非常绅士,虽然我们观点不同。
小费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工作得到了客人的肯定。这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热情热心的服务让人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家家真是很棒,大家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家家这么温柔善良又热心,肯定受欢迎~~好久不见,问好家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