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工作的几个月

(2022-10-18 10:57:14) 下一个

我从6月21日到这家大的商店工作。做的是销售桌上用品,厨房家电和家用小电器的工作。我对这个方面不懂。但是我经理三秒对我好可以,我要求XX元的时薪他答应了,还X%的佣金。
这些月来,我从不懂到懵懵咚咚的,到稍微入门。开始几天,我的腿和脚酸痛,膝盖也受不了。一天要站上8个小时,我做梦都是噩梦,都是不知道怎么给客人收钱,醒来后一身大汗。做了一个礼拜,我就生病了,又是拉肚子,又是肚子痛,开始以为是新冠,检查后不是,就是吃错了不卫生的水果,加上近来抵抗力差,就容易得病。生了3天病,还得请假,把医生的病条发给了三秒。他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我的时间表上没有记下旷工,所以他批准了。
以后,我再也没有病或者请假。
倒是我救急了三秒两次。两个老员工一个女儿要自杀,不能来工作,另一个脖子不好,不能来工作,突然两个人不来,公司没有一个可以来的人,除了我。我开车去我的先生的公司时,突然接到三秒的电话,说需要我上班。我二话不说答应了。衣服还是家常衣服,没有时间换。
第二天,没有电话。第三天,三秒又来电话,问我可以不可以帮忙上班。我又是在去我先生的公司的路上,带着老三呢,我问了先生,他同意了, 我才答应三秒。他如释重负。我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没有人工作,诺大的空间,只有我一个人上班。还好不忙。搞婚礼注册的贝蒂在工作呢,她都70岁左右了,我说,您去休息,我来上班了。贝蒂很高兴看见我,说,你拯救了今天。
还好也不忙。
我对卖东西没有太多经验,但是,我看老员工怎么做,就学习。比如,琼安娜是一个老员工,她很耐心,也有很多知识,对客人,如果没有货物,或者由于不打折扣不买,她就说,留一个号码,我有折扣或者减价时候,我告诉你。
另外一个员工,男的,叫思本瑟,人很好,有耐心,我找不到的东西,他会帮忙。对他们两个,我很感激。还有一个年轻的伊朗女孩,叫艾拉,漂亮美丽,一双绿色的眼睛,凸凹有至的身材,非常迷人,她也教了我,说,我们都有义务应该教新员工,你的销售就是你的,不用给他人,她很聪明,什么问题问她都知道,我不知道用收银台就问她,她有什么都告诉我。可惜,这三人都一起离开。她们有的去银行,有的去法律公司,有的当心理咨询师。
走前,我请她们和咖啡和茶。这是我表答感激的方式。
在工作的时候,有天,遇到了一个中国女子,能干的女子,也是人生的赢家吧。先生和她有一个装修公司,所以,她可以买房,然后装修好出租。买的都是上千的装饰品,名牌的衣服和包包。人很朴实低调,没有炫耀的包和衣服,普通。和我买了不少的微沙起的茶杯和咖啡杯子,还买了克里思夫的度银的鸡蛋(里面有度银的筷子和调羹),帮我很多的业绩,当然,我也知道她也退过货物,这个我不在乎,她喜欢买就是帮了我。她说,我很像一个熟人,一个她表哥的前妻,我觉得很有缘分。她这么亲切,我也觉得很有缘分,就请她喝咖啡,她也带了一罐茉莉花茶给我喝,人真好。
还有一些客人,有莫名的亲切感。一对缅甸的老夫妻,妻子叫露露,非常优雅,她和先生来选择一套碗筷给侄女结婚。我刚刚到公司不太久,做事慢一点,他们很耐心,我夸奖说她很优雅,她很喜欢,开心地笑,先生爱抚着她的头,那一瞬间,让人感觉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把手机号码给了她,她很感激我,说她很荣幸得到我的信任。我后来把她的侄女的货物的信息发给了她,没有回应,也许她不喜打扰。
后来,他们没有再来,我也挺想念他们的。
做了几个月,慢慢有了朋友,一个是楼上的塞林娜,她漂亮大方,说话好听。也信主,她很有感染力,让人感到快乐,也是一个很有倾听力的人,有耐心。从她那里得到了很多快乐和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很久没有来看你了。想念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好久没见了,想你。最近忙了,没有时间来看你。有空会来看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开始新的工作了,真好!有一个自己的喜欢的工作和同事朋友令人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家美女,原来有新工作了。家家人好,看到眼中的都说别人的好,所以大家都喜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