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过的最恶心的食物是什么?

(2021-01-17 21:14:45) 下一个

看菲儿贴美食,我很不厚道地想起小时候吃过的一个食物。
小时候,爸爸是医院的党委书记,我们家里住在医院,隔壁的邻居是妇产科赵医生,广东省的人,她的女儿和儿子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大约7,8岁左右吧,有时候,赵医生带回一个塑料袋,去厨房又洗又切,鼓捣很久,端出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奇怪食物,黑灰色,似乎是肉类,但是不知道是什么肉,里面有肉有汤还有生姜花生米。她要我们三孩子吃掉,我们试试,不好吃,有点腥味,即使放了那么多生姜也有腥味,她说这是吃了补身体的。我们就只有吃了。总是觉得这玩艺不是一般东西,第一,她总是下了班就带回来,不是去市场买的。第二,很腥,第三,似肉非肉,有点像是牛筋的感觉,嚼不动,她炖了很久还是嚼不动。第四,就是她们大人从来不吃,不沾边。
这就有点蹊跷了,那年头,肉不多,给孩子们吃可以理解,但是她们但是尝尝总是可以的吧,她们大人一次也不尝尝,我们吃的时候,她们总面带诡秘的微笑,窃窃私语,让人心里不踏实。
终于,有一天,好朋友告诉我不要吃了,因为她妈妈带回来的是妇女生小孩的时候包小孩子的东西,她也说不出名字,以后才知道它就是胎盘啊。我和她觉得十分恶心。
自那天以后,我们坚决不吃,大人也没有办法,就放弃了。
听我家大姐说,现在胎盘很抢手,孩子一出生,那胎盘就被人转卖给需要的人了。听说它美容养颜,有高蛋白,可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吃那个恶心的玩艺儿。白送我都不要。
讲给先生听这个故事,他开玩笑说我们小孩是食人族。
但是,他下面讲的更加恶心。
他说,他小时候,他妈妈总是去唐人街买猪脑给他们吃,猪脑里面有血丝,还很贵,但是婆婆舍得买,为了帮助他们补脑。老人说吃脑补脑,吃心补心。
她把鸡蛋和脑混合一起,做给他们孩子吃,他们两坚决不吃,知道是猪脑。说妈妈你为什么不吃?婆婆装着吃了一点鸡蛋部分,孩子们说,你没有吃脑,我们也不吃,威胁没有用,利诱也无效,婆婆只好放弃了。
大家觉得不知道哪一个更难以接受?胎盘还是猪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吓到松松了。大概人们可以接受猪脑,但是不可以吃胎盘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婆婆也是去唐人街买到猪脑的。胎盘不好吃。腥味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吓住你了,对不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猪脑毕竟还是动物身体上的,但胎盘是人身上的东西,感觉完全不一样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猪脑在纽约唐人街能买到的,我们买过几次。胎盘没有吃过,也不想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哈哈哈。

好像小时候是听说过胎盘的,家家写得真传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