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鼠年的那些故事之二-险些葬身山谷

(2020-07-29 00:42:25) 下一个

    这次又和大卡车有关。大卡车的电线被老鼠吃了,发动机发动不了,先生一根一根接好后,车子有又可以开了。可是,他知道这部车子的老旧,需要维修,但是由于经济压力,他把维修的事情推后。该来的终究会来,而且还来得不是时候,还是我们开长途往北加州的时候发生了。
    今年三月中的一个晚上,我们有家庭的事务非要去一趟北加,三月是风雨交加的时候,过五号公路,一定要过一座高山,过了高山,下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加州中部平原,我们的车上山时没有问题,下山时我们听到不对劲的声音,有点小砂粒打在轮胎上的声音,叫先生停下,他听了一下,没有听见,风雨越发紧密了,我们也没有听见刺耳声,就以为弄错了。
     过了一会,声音又回来了,现在已经下坡路,先生以为刹车出问题,就着急了,停在路边,风雨交加,他的身体全湿透,看看刹车,好好的,厚厚的,就不知怎么回事。继续开,刺耳声又来了,而且越来越紧密。到这时,车子已经快到平原,先生就慢慢地走最慢线路边,几个英里路走了1个小时,终于磨磨蹭蹭地来到平原地带,刺耳声还是没有找到原因,他以为轮胎坏了,就把后面的备胎换上,我打伞和手电筒,他换轮胎,十几分钟换好,以为万无一失,却又听到刺耳声,轮胎不是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把车停下在高速公路边不安全,他开到off ramp 仔细看,原来,是ball bearing 磨损了,我们早些时候听到砂粒的声音就是小钢球飞了出来,一个一个飞了,我们继续开,让车子彻底磨损了spindle/knuckle, 现在车子无法开远程,只能找车行修理,明天在继续。现在想起来很后怕,如果车轮在下坡的时候飞了出去,想想后果就是全家葬身谷底。还是万幸了,等到下山以后才全磨断的。
这里离Bakersfield 不远,我们在黑暗的中部平原的小路开了30分钟,终于车子不肯动了,只有等拖车公司来帮忙。我们有一个AAA会员卡,拖车8里路之内免费。我们打了电话,他们说我们需要的拖车比一般的拖车要大,这种大的拖车比较少, 你们要等上一会,她问我们有几个乘客,我们说四个,说不行,司机只能奘3个乘客。于是,先生说,你们三个坐车,我一个人走路去你们的地方。我看看周围,担心他的安全,可是,这个地方肯定连uber 都找不到的,只好这样了, 但是我说别急,等司机来了和他说说,说不定他心软就让我们四个人都坐下了。先生说有道理。我们耐心地在黑暗中等待。白天开过中部平原,一望无际的农田,现在晚上,一盏灯都没有,没有路灯,没有居家,没人,没车,边上都是农田,黑灯瞎火,风雨交加,连月亮都没有的晚上。觉得有点担心。我一边祈祷,一边等待,45分钟后,终于出现了一部浑身都是灯泡的大拖车,闪亮登场了。拖车司机很善良,本来他的车厢不可以坐四个人,他做了让步,让我们四人坐下了, 感谢善良的司机,先生不需要走路了。当拖车把我们带到AAA推荐的修车行,已经是深更半夜1点多,我们穿过无数个红绿灯,大雨滂沱,我庆幸司机让我们一家坐进来了,这么大雨,先生在黑夜中行走怎么行呢。我们千恩万谢,先生塞过去一大笔小费。他告诉我们,这里一带不安全,要我们小心。然后放下我们在停车场,就走了。
       周围是一个居民和商店混合区,房子比较久,修车行的大门是上了铁链的,所有的居民的窗户都是上了铁栅栏,让人感觉不安。但是,这么晚,我们也不想出去找旅馆,反正明天修好就走,现在车子里面有床铺,有厕所,我们将就一晚就好了, 反正只有几个小时就天亮。一晚上风吹雨打,我先祈祷,然后睡着了,一天太疲劳了,马上安然入梦。
       第二天六点,我就醒了,出来看看周围,有许多墨西哥裔的高中生准备上学,等校车,我们走到附近的小店买吃的。店主不说英文,只说西班牙语,我用手指微波炉问她可以用她的微波炉热老三的早餐,她没说话,笑着指着微波炉点头。儿子还要用人家的厕所,我问可以不可以,她指着后面,我们进去就是工人烘烤面包的地方,有一间厕所,看来不供外人用的,可的是我一解释儿子的需要,烘烤师傅马上同意。我觉得这里的人很友好。我们热了早餐,买来咖啡,走回汽车,地上还是湿漉漉的,车行开门了,先生第一个站在门口问,修车师傅看看先生的大卡,摇头说我修不了,我没有工具,你去另外一家,他们专门修卡车。
        于是,打电话给AAA, 他们又派一大车来拖车。来到这个卡车修理站,都早上十点了,他们说要时间估价,我们就走路到一个购物中心一家Denny's 去吃中饭,去了两个小时,终于,他们打电话来说,你们的车的估价出来了,是spindle 断了,要换,可是我们没有货,要从北加州定货,一天才到货,就是说,我们今晚上走不了了。还有价格,不便宜,零件要$1011,劳力费用是$540。 加上税,差不多$1600。
我们吓一跳,这车修起来这么贵? 车子都不值这么多钱。可是,我们现在没有选择,除了修理,咱们没有办法了,还有,事情要处理,车子走不了,怎么办? 时间紧急,我想了一个办法,我们把车留在这里修,租车去北加州办事,怎么样? 等车子修好,事情也办好,再回来取车,还出租车。先生赞叹,说自己咱们没有想到呢?
     说办就办,马上打电话租车,租车公司还有点距离,车行提供了送客服务,把我们一家和行李送到出租车公司。租了一部比较大的车子,新车开起来就是顺利,下午5点,我们就到了北加。第二天收到电话,说车子的零件还没有到,还得等一天。我们决定,开出租车回南加州,在车子修好后,再由先生一人开去Bakersfield 还车,接回大卡,就行了。
       这个就是坏掉的spindle. 照片是下载的。

 

南北加州天气相差很大,南加州风雨交加,北加州阳光明媚。我们回来南加州之后,去北加的山头下雪,5号公路关闭,我们在下雪前很幸运地赶来回来.

  出门在外,一定会有不测风云,不要灰心,想想办法,怎么也会绝处逢生的。我非常感谢神的保佑,虔诚祈祷,神一定会回应你的请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和我一样的险情,好运气!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相当惊险。多年以前,俺也曾经在那段5号公路上有,因为车子的bearing脱出来了,差点就送命了。幸亏俺觉得车子怎么会很难控制,就停到路边。下车一看,原来一个后轮几乎已经要掉落了。马上喊托车,拖回洛杉矶去修。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是不贵,很合理。当时我们就是有点shock。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谢谢默默的关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最终解决了问题,现在治安不好,出门就怕遇上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什么事都发生了,今年有点特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愿主也与你同在。感谢主对我们的恩典。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马哈,总感觉你一句话顶我一万句,聪明人啊!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1600美金,不贵。我上次开车从多伦多到纽约结果排气管断了,在纽约的几个修车点到要1300美金,结果我找了个电丝吊起排气管开回多伦多,在多伦多花了三百多加元就修好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这些都是今年的事情,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比以前几年加起来都要多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在外遇到车坏了,真是太不容易了,多亏家家想到好的解决办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朋友,祝福家家的一家!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祝好。
上帝与你们同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困难都是考验,你们一家人都是高手!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段经历太不容易了。给你们夫妇点赞。先生的动手能力加上家家的应变智慧,让这么困难的情况有了转机。佩服佩服。祝你们平安顺利。神一定会保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