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和警察打交道的几次经历

(2020-06-02 23:44:51) 下一个

来美国好多年了,肯定和警察有过几次打交道的经历。

第一次,是来美国第一年夏天,儿子才出生不久,大约3个月大。我上邮局时被一个40多的白人警察拦了,我还莫名其妙不知道原因。他说我没有戴上安全带,当时是盛夏,儿子不知道为什么大哭,他痛哭的小模样打动了警察的恻隐之心,警察心软了就主动帮助我找到了借口---一定是天气太热孩子受不了大哭,而我一定是被孩子的哭声打扰了,所以忘记戴上安全带,只给我警告,并没有写罚款单。好幸运,我遇到了好心的警察叔叔!
第二次,就没有那么运气,我带着还是婴儿的女儿去取货,她睡得香香的。我没有注意一个Stop sign. 这是一个新增加的stop sign, 以前取货从没有的。 这次也是一个40多的胖胖的白人警察,非常彬彬有礼地对我说,女士,你没有在这里停下来,要给罚款单,我看看睡得香香的女儿,坏坏地希望她现在和儿子一样大哭一下,也许会激发警察的同情心, 可是,她没有哭声只有鼾声。我没有借口了,老老实实地接受了罚款单子。还顺道上了一天的交通课,为了保险公司不给我涨保险费用的价。没有办法,这次我遇到了执法如山的警察叔叔!
第三次,其实是先生开车的时候,我们开长途,时间久了老三从安全带里面溜出来在车里打跟斗玩,我们觉得长途他坐累了,就没有坚持给老三戴上安全带,我也没有带安全带, 又被警察拦住了。这次是一个亚裔警察,他也非常有礼貌,本来要给我先生发罚款单,罚他对孩子不系安全带,罚款数目不小。但是,他看看我们一家五口可怜巴巴的,有点于心不忍,就说,这样吧,我只罚你的太太不系安全带,只要她去找两个警察证明,她以后会系安全带,两个警察签名,只要再交20元罚款,就可以了, 这样可以省一些钱。天啊,这是一个会帮助我们算经济账的好警察叔叔。不过他也警告我们以后记得给孩子系安全带。
最后一次是最近的一次,是先生和儿子的经历。在警察的很多负面新闻发布以后的经历了.

一天晚上, 他们开着子回家,被一个白人警察拦下来。先生教儿子把双手高高地举起,免得被警察误会。警察很奇怪地问他,你们把手举起来干什么? 先生说,看新闻,怕警察误会我们拿武器什么的,警察哭笑不得的说,你想哪里去了,把手放下,然后问他, 你为什么开车开这么慢?先生说, 我想省电,这个车是电动车,反正这时是晚上,也没有车辆,我想看看电动车在没有踩油门的时候的速度。警察更加有点哭笑不得了,就挥挥手,说你走吧。他是一个好奇的警察,只想知道为什么开这么慢。
这些都是美国的警察,我觉得他们既公正合理,也法外留情。
乔治佛洛伊德的遭遇是很不公平的,也是个别的警察的作为,不应该影响到其他执法公正的好警察,我对美国的警察还是抱有好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乔治佛洛伊德的遭遇是很不公平的,也是个别的警察的作为,不应该影响到其他执法公正的好警察,我(们都)对美国的警察还是抱有好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