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像雾像雨又像风 & 还有千年等一回 歌曲带来的回忆

(2015-02-26 23:11:17) 下一个

梁雁翎的歌曲很好唱,最早听她的歌曲是在1991年深圳出差,陪同领导们去舞厅看歌舞秀,就听到了这只歌曲,是舞厅小姐唱的,歌曲节奏明快,音调优美,听了很惊艳,马上学会了唱这首歌,太容易唱了,过不忘。 '舞厅里面,表演的美女们穿着华丽闪亮的晚装,在歌声里旋转,很好看。

 半年后,初次遇见先生,他是我们请来技术投资的海外华人,我们外经委请客,让他,他的搭档和我们几个年轻人一起去卡拉OK唱歌跳舞,大家都说唱歌吧,因为先生当时是贵宾,所以,卡拉OK老板娘就露了一手,她唱了"我的祖国",这歌曲她唱得很好,似乎有专业训练过,我把歌词翻译给他听,他听了呵呵大笑,我告诉他是打美国鬼子的,他笑得更加欢乐了。

 

我喜欢他大笑的样子,一副没心没肺地大笑,非常感染人,让我觉得他阳光,与我见过的其他男人不同。

 

我告诉他我爸爸也参加了志愿军,但是火车在去朝鲜的路上,听到了湘西土匪的事,他们的部队就掉头去湖南剿匪了。他告诉说他的亲生父亲是国民党的小军官,后来他去了台湾,他台湾出生,美国长大。

可以说是我们的父辈是对头了,可是,就是这样的情况我们却能够相遇,结合,不得不说是一个缘分。这是后话了。
轮到我的时候,我就唱了这首歌曲,他一副惊呆了的模样,和我第一次听这歌曲一样惊艳,他可能就是那时候爱上我了的。我不会唱别的歌曲,但是这首歌曲唱得很好。

 现在听了,还给我带来对往事的回忆,很美好,虽然歌词很凄凉,但是我和先生的结合却是很美好的。

结婚后,他就在国内陪我等绿卡,那时电视台播放电视剧"白蛇传",有一首片头曲"千年等一回",我告诉他什么意思,他就嘴巴很甜地说,我就是他千年等来的那个人,听了让人心头窃喜,离开中国时,我还专门买了那首歌曲的磁带,带回美国,常常坐在车上,听这首歌曲,有时本来心情不好,但歌曲会把我带回我们的甜蜜的新婚回忆,心里的苦闷也就烟消雾散了一大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今天才想起,雪花很年轻,所以可能不记得这首老歌曲了,这是80年代末期的歌曲,你还小,难怪你不记得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美女的来访。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像雾像雨又像风,当年的热门歌,很久没听,一下还有点想不起来,谢谢家美女分享。怀念一下从前的老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的来访。同祝福你们一家节日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娃娃的美言,我很笨,慢慢地学,一定会上歌曲给献丑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的故事,幸福的人儿!家家元宵快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举手!俺也想听家家唱:)这首歌对家家意义非凡啊,羡慕你们浪漫的相识相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才女的喜欢。听上去我们大约是同龄人,要是被现在的人听了,会笑话我老旧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啊,等我向你和东东请教怎么录音的,就上歌曲听,不过要麻烦你和东东了。爱情故事现在回想还很浪漫,可是这些年浪漫已经转化为柴米油盐,接送孩子,虽然繁琐却是实实在在的日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喜欢,可是我不会录音上帖子,还想请教你们这些能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的两首歌,还带着浪漫的爱情故事,好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两首歌,也想听家mm唱的:))
还有,家mm给我们分享你们的爱情故事吧,这里只写了一点点,感觉很浪漫温馨哦!
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浪漫又美好的爱情故事啊!
想听家家唱这首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都是同辈人,菲儿不是也喜欢张学友的歌曲吗?我也是。菲儿说得对,那个时候国外来的都是抢手货:)不过我们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这些年来,经过很多风雨感情还是不错的。好,我去看看什么旧片片可以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握手新朋友,和你有同感,惊艳这个女歌手的美丽时髦,也可惜她也只有一个名曲。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祝福。看过你的文章,你说过你是为爱走天涯的女人。我们都一样。祝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两首歌都是我喜欢的,是我们那个年代的象征,好想听和看家家的那个时候,去翻翻旧照片吧。你先生那时候很热门的,你们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现在的相濡以沫更成就了一个美好的婚姻和见证。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像雾像雨又像风 这个是当年的春晚上我听见的 可惜 梁雁翎只有这一首好听 或者只有这一首出名
那个时候,也是惊为天人,还有这么唱歌唱得好听的,还有可以打扮成这么漂亮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相遇,相识, 好美丽的感情, 祝福家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