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练习瑜伽

(2008-10-29 22:35:45) 下一个

去年,我看到一个好朋友学习瑜伽,也忍不住地参加了学习班,学了近一年了,仍然还是个刚入门的人,但还是有点收获。瑜伽老师说得好,学习瑜伽是让你一辈子放松的好活动,它不仅锻炼身体,也是生活方式的训练,培养自己的耐心和韧性,坚持下去,一定有效果,如假包换。开始学的时候,手腕疼得要命,因为重力全压在手腕上了,我不会均匀自己的重量,现在这点倒是改进了,学会了分散重心,手腕不疼了。做瑜伽其实也出身大汗,甚至还比做其他运动更吃力,得不停地挑战自己的忍耐极限,不停地给自己压力,让以前不能做到的动作现在慢慢可以做,增加自己的身体韧性,做了一年,我的忍受程度从不能到可以忍受,我感到肌肉变紧,尤其是手臂和大腿,还有受益的部位是腹部,生了孩子后,腹部不如年青人那么平,瑜伽对收腹是个极好的运动。做瑜伽我最怕的是半蹲时举起双臂,然后,要双手合十,右转,双手要放在心口上,此时那个膝盖和大腿酸得要命,恨不得赶快做完,可是,老师还慢吞吞地数啊数,人人都恨得咬牙切齿的,当老师大发慈悲地数完后,我们才长长地出了口气,感激不尽。还有一个学瑜伽的动力,就是我们的瑜伽老师,他叫

Rob, 长得很帅,虽然不高,但是属于肌肉型猛男,声音很有磁性,学瑜伽的学生基本是女的,都喜欢来上他的课,当然会与他的帅有关,更重要的是他也教得很好,帅和磁性的声音只不过是bonus罢了, 而且,他也很风趣,每堂课快结束时,他会做一个高难度动作,让我们试一试,我们当然做得东倒西歪,他就打趣地说,今天做不了下个礼拜二就做得到了,逗得我们哄堂大笑。





My favorite P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谢谢妹妹,我瞎练的,一年了现在还是后进生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啊怪不得你的身材那么好,原来在研修内功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谢谢北奥大哥来访和鼓励,让我倍受鼓舞,心情大振。:)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能常常把温暖和快乐带给大家.

文章也真实越写越好, 越写越真实可读了.

有志者, 事竟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