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的故事----和男友同居十年后

(2008-10-23 19:54:35) 下一个

          我有个美国女朋友,叫姬饶(Gizalle),六年前,我是在交谊舞的课上认识她的。她个子不高不矮,棕色大眼睛,睫毛长长的,眼神总是洋溢着热情,高鼻子,嘴唇性感,身材虽然稍微丰满了点,但是,打扮起来还是很漂亮很吸引人的,特别是她的个性,热情大方,活泼可爱,属于讨人喜欢的类型,特别有人缘。上第一堂课时,她就站我的后面,一起等老师来,看到我,她眼睛一亮,很主动上前和我交谈,我们一下子就熟悉了,和她在一起交谈,想不熟都难,她很健谈,是属于人来熟的类型,下课后,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相约一起来上课。一个学期的交谊舞课结束了,共同的爱好使我们成了好朋友,以后,我们经常约一起出去跳舞,来往久了,我渐渐了解了她一些情况。
          她四十六岁,是汽车保险公司的协调人,是个
contractor, 有自己的公司,她曾经结过一次婚,但是很久以前就离婚了,那个男人一定给她很多伤痛,所以她提都不愿提他的名字,她说,对于她来讲,他等于不存在。他们生有一女,现在已经20多岁,她独立抚养女儿,男人从来没有给过一分钱,女儿在亚里桑讷州立大学读书,已经是senior。她女儿是交谊舞的业余参赛者,很会跳舞,在女儿影响下,她才到社区大学来学习交谊舞的。一提到女儿,姬娆眼睛就会发亮,眉飞色舞,爱女之情溢于言表,她自己很舍不得买衣服,都是捡女儿的旧衣服穿,即使穿旧衣服,她也穿得时髦漂亮,可见她是个会打扮的女人。在她和老公离婚后很多年,她交了几个男朋友,都没有什么结果,十年前,在开会时,她认识了一个男友,一个住在Beverly Hill的百万富翁,比她大五岁,一个很帅很有钱的王老五,我见过他的照片,长得的确不错,有点像某个男明星。他们在工作中认识的,谈了十年恋爱。五年前,她买房子时,刚好缺5千元的押金,还是他帮她垫了钱,她才可以被银行批准贷款买房子。对此,她说她对他很感激,我听了,觉得很奇怪,既然是谈了十年,为什么不结婚,结了婚,她也不必独自买房,不提也罢,提起来,姬娆开始难过了。
         她说,我们在一起同居了十年,我一心一意地爱他,他带我去夏威夷,墨西哥等地旅游,我们参加任何活动都是出双入队的,我母亲去世的时候,他也陪我一起去参加葬礼,天下所有的人都以为我们一定会结婚的。我也是这么想当然的。可是,一年前,我提出了结婚,他不肯,我说,我已经
45岁了,跟了你十年,你也50岁了,还等什么呢?他说,我不是结婚的类型,我不会结婚的,我问,那你和他谈恋爱时,问他了没有,她说,他很含糊,从来没有给我明确的答覆,我以为他就是在考验我,所以也不催,再说,我有孩子,他从来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可能不想当爸爸,我想,等孩子大一点,独立后他就会答应和我结婚的,可是,我想错了。我伤透了心,我哭过,和他吵过,为此,他也去看过心里医生,心里医生听了他的一番解释后,反而过来劝姬娆,医生说,问题不在你身上,而是在他的心里。他有严重的心里病,就是不能负起责任,所以,不要再浪费时间了,这个男人不可能和你结婚的,因为他和任何人都不会结婚。听了心里专家的话,姬娆心碎了,不得不放弃那男人,离开他时她很痛苦,毕竟有了十年感情,可是,不肯结婚的男人不是她所想要的,她经过反复思考,还是离开了。现在,他们两人还是朋友,可是永远不是那种意义上的朋友了。那个男人现在也没有结婚,只是他已经有了女朋友,而姬娆还是孑然一身。我听了感到十分同情,为她不平,一个迷失在感情里的单身的女人真的很难判断一个男人的心,如果不幸遇到这种有"责任恐惧症"的男人,最后是早点离开他,否则,像她这样陪上十年,实在不值得。

                       后来,出于好意,我充当红娘,曾经帮她介绍过我的一个客人吉姆,吉姆是个老单身汉,有五十六岁了,可是,当姬娆听说这个吉姆从来没有结过婚,就怕了,不肯见面,她一年被蛇咬,终身怕井绳,她固执地认为,一个没结婚的男人一定有心里上的毛病,所以见一面也不肯。四年前,她的女儿毕业后到芝加哥当了药剂师,她为了女儿,卖了房子,也搬家去了芝加哥,我们从此失去了联系。我衷心地祝福她拥有一个爱她而愿意和她厮守终身的好男人,也希望她一生永远快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彼此要的不是同一中结果,那其实是早分早好。希望她也不要因此而受影响,早日找到真爱与幸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只要不是想着别人,有什么不忠,不结婚不是只有好吗?特别是不想再要孩子了。

还有,大龄未婚的可能是都会有点什么问题也。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事谁又说得清呢?
不是你的就不要勉强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在一起时真的开心,离开了还想着对方,这就足够了。其他的,看淡一点,或更舒心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福
这十年真可惜
这么比还是中国男的大方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傻子!同居十年都不和她结婚。如果这也叫爱情。骗谁呀!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结婚不就是一张纸吗?只要两人相爱在一起生活也挺好啊,有一天彼此不再爱了,分手也没牵挂,也许这就是西方的文化。
但愿你的朋友能找到如意郎君,早日成婚!
问候Linda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不是一个人,她是我以前认识的,你没有见过,可能她们老外都有相似之处。:)
阿二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看结尾,我还以为是我上次见过的那位呢:)外表描述怎么那么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